当前位置:

宁乡县委书记周辉走进蓝月谷 观摩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6-12-07 16: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县委书记周辉来到中建科技绿色建材产业园,参观PC构件生产车间。

中建科技绿色建材产业园总投资60亿元,目前已经进入投产阶段。

湖南粮食集团宁乡食品产业园速冻食品生产车间。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刘小林)安宁之乡,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沩水河畔,一个个项目建设热火朝天。12月5日,宁乡县委书记周辉率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走进宁乡经开区,观摩2016年新开工重点项目建设,感受园区千帆竞发的项目建设热潮。

  虽时值冬季,但宁乡经开区依然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观摩团来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走入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先后参观了中建科技绿色建材产业园、湖南粮食集团宁乡食品产业园、皇氏集团优氏乳业生产基地、优卓牧业高端奶制品生产基地以及洁韵卫生用品生产基地等项目。

  走进中建科技绿色建材产业园,排列整齐的地铁管片占据着上百亩的厂区,蔚为壮观。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将分三期建设,一期总投资10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40亿元。从一期厂房开建到PC自动化流水线试生产,中建科技绿色建材产业园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建厂、运营、投产三大任务,地铁管片、管廊和PC构件三大业务格局基本成型并进入投产阶段。观摩团参观了管片车间、PC车间以及管廊样品展示区,对流水线式造房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中建科技绿色建材产业园全过程采用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现场装配化、主体装修机电一体化、全过程管理信息化的“EPC五化一体”建筑工业化运作,将实现“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像逛超市一样买房子”。

  湖南粮食集团宁乡食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以速冻食品、高端杂粮面条、新型米粉、功能性休闲食品加工为主,致力于打造成湖南省粮油食品千亿产业的重点工程和国家主食产业化的示范性工程。项目一期新建食品生产线共22条,总产能24万吨,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营,预计年产值将达18亿元,年消化本地原粮15万吨。虽然还未正式量产,产业园意向订单已经超过1亿元。在近日举行的2016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上,由宁乡食品产业园生产的2吨速食水饺被参观者一扫而空。周辉一行来到该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参观了速冻食品生产车间,对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表示认可。

  随后,观摩团来到皇氏集团优氏乳业生产基地,走进液态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流程和产品,品尝新鲜出炉的成品液态奶。皇氏集团优氏乳业生产基地以自建生态牧场提供的优质鲜奶原奶为依托,建设高端乳制品加工厂,打造国内一流的全自动大型低温乳制品加工基地。优氏乳业生产基地已于本月正式投产,预计年产量12万吨,年产值将达10亿元。

  观摩团还参观了洁韵卫生用品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婴儿纸尿裤、婴儿纸尿片及其他妇孕婴童系列用品,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4亿元,项目已于今年9月22日正式开工。

  项目建设紧张有序,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这是宁乡经开区隆冬季节经济建设的缩影。截至11月,宁乡经开区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22.48亿元,新开工项目20个,项目开工率达100%,格力电器宁乡综合生产基地一期、中建科技绿色建材产业园一期、盼盼食品一期等11个重大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6/12/07/41574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