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北大学子感受“新区效率” 连夜直发录取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6-12-08 11: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中)参加无领导小组考察面试。

刘中杰向应聘学子提出随机性问题。

  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 北京报道

  校园招聘宣讲会、初试、复试、终试、发放录取通知书,基本流程一趟下来少则一周,多则半月。

  12月6日进行宣讲和初试,12月7日复试和终试,12月8日上午当面发放录取通知,这是湖南湘江新区北京校园招聘的“新区效率”。

  快并不意味着罔顾质量。经过初试筛选,12月7日上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学子参加了复试,其中清华北大学子接近20名。

  底气:新区招才引智魄力足

  “这次校园招聘,尽管只提供22个岗位,但招聘团队达14人,确保迅速走完流程、直接签定协议,让人觉得诚意十足。”来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邱倩婷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今年以来,对外,湖南湘江新区出台人才扶持奖励政策;对内,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速建设人才高地,引才工作陆续展开。

  校园招聘多如牛毛,要让顶尖人才纷至沓来,必须够分量,有引力。本次校园招聘由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带队,新区党政综合部部长唐志远、新区党政综合部副部长丁建雄以及新区管委会、先导控股、湘江发展集团等重要负责人员全程参与。

  “既重学历,更看能力,专业能力要强,也需具备统筹协调能力,对工作经验要求不宜过高,更要注重后续培养。”刘中杰为面试标准定下基调。

  在新区管委会复试专场,刘中杰对前来复试的学子表示感谢,并通过无领导小组和半结构化面试获得的信息对学子提出随机性问题。每位复试学子面试完成后,刘中杰、唐志远、丁建雄三位面试官进行5-10分钟的讨论,多角度评估复试学子的综合素质。

  “湖南用人机构来京校园招聘并不多,特别是来清华宣讲的就更少。”在完成复试后,邱倩婷告诉记者。

  然而新区在清华大学开展校园招聘,反响热烈,在获批国家级新区的大背景下,这份底气来源于改革创新释放出的强劲动力和高端产业集聚发展的强大支撑。

  归乡:新区兼具故乡与“远方”

  复试现场,湘籍学子多有回到湖南,建设家乡的愿望。曾经向北指引他们奋发努力考取名校,如今面临择业,继续留北还是向南归乡?

  新区校园招聘,这是向南的大好契机。

  “湖南湘江新区是国家级新区,前景可观,也具备个人成长发展的巨大空间。”同样来自清华大学的数学系研究生陈玺浩是土生土长的长沙人,他坦言,虽然很喜欢家乡美丽宜居的环境,但也曾担心相对一线城市,回到中部内陆地区不能充分实现自我价值。

  湖南湘江新区要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和长沙打造国家中心城市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这也意味着选择新区,就是站在发展的风口,可乘风而上。

  向南归乡的方向,有创新创业的热土、成长成才的舞台、精致精美的家园。来到新区,同样能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远方”。

  搭桥:新区首场校招结硕果

  12月7日上午复试全面结束,紧接着下午举行终试。虽然时间紧凑,但由新区管委会、先导控股、湘江发展集团有关领导采取6对1进行专业、严谨、细致的终试。当晚,确定直发录取通知书10名和待定6名。

  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是湖南湘江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以来的首次校园招聘,前来应聘的学子综合素质高。只因招聘计划和岗位数量限制,只能优中选优。同时他表示,新区校园招聘跨出的第一步,表达出爱才、重才,加快人才集聚的决心,无形中也搭建起引进全国各地高校顶尖人才的桥梁。

  按计划,12月15日,本次校园招聘第二站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招生范围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届时,将结合上海站校园招聘结果,实现最终招聘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6/12/08/41582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