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星湾公园明年迎客 滨江生态公园群项目开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6-12-10 08: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望城区滨江生态公园群项目12月8日正式集中开建。此次率先开工的银星湾公园和潇湘北路是“打造中部最美滨江生态公园群”的核心项目。该公园建成后将成为承载城市公共活动、传承城市文脉的核心场所,为市民新添亲水好去处。

  5年打造万亩滨江生态公园群滨江生态公园群位于滨水新城核心区,总面积15000余亩。涵盖黄金河水系、大泽湖、张家湖等湖泊,湘江滩涂,月亮岛、香炉洲等四大江心洲岛及银星湾公园、三环线市民健身公园等14个公园。公园群以水系为“藤”,以公园为“瓜”,以洲岛为“叶”,形成一河贯通、三湖串联、公园群布、绿岛呼应的生态空间,依托潇湘北路、黄金河水系两大发展轴,规划建设健康乐活、创新商务、生态智慧、文旅乐游四大片区,构建江洲湖联动、产城景融合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预计未来5年,总投资近500亿元。

  银星湾公园再添市民亲水好去处银星湾公园是集休闲、生态、文化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门户公园,南起三汊矶大桥、北至石长铁路,总面积约780亩(含460亩湘江滩涂),总投资约2.5亿元,设计游客容量为3000人,生态水景1.2万平米,配套服务建筑5000平米。“银星湾公园作为公园群的首个招标项目,将结合江滩、河堤等资源打造众多亲水平台,为市民提供亲水、休闲好去处。”城投集团总经理姚志远说,公园计划于2017年全面竣工,并向市民开放。贯穿滨江区域兼具景观功能的潇湘北路望城段,南起二环线、北至沩水河桥,全长约20.1km。总投资约30亿元,计划2017年底拉通路基,2018年全面竣工。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滨水新城核心区路网体系,强化望城区与长沙市主城区的融合,构建与长沙主城区20分钟的通勤圈。相关链接:滨江生态公园群14个公园银星湾公园、三环线市民健身公园、南塘湖温泉养生公园、大泽湖湿地公园、重阳湖湿地公园、黄金休闲水岸、白沙湖城市客厅、马桥河湿地公园、张家湖市民公园、先锋运动公园、小湖游艇体育公园、谷山体育公园、汉长沙王考古遗址公园、斑马湖东湖休闲公园(雷锋公园)。(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张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6/12/10/41599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