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东:15家企业获新一批总部企业认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6-12-13 10: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上海市第26批地区总部颁证仪式日前举行,33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获得认证。在这其中,位于浦东的企业共有15家,约占总数的一半。

  参加此次颁证仪式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包括全球最大的企业ERP系统供应商思爱普、全球最大的汽车顶饰供应商安通林、全球生产户外动力设备的龙头企业富世华等行业知名跨国公司。

  在上述33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中,按能级分,有8家亚太总部,它们分别为安通林、富世华、日立产机、奎克、爱彼思、欧拓、卡摩速、康士伯,另有25家中国区总部;按类型分,则有9家投资性公司、24家管理性公司。

  来自上海市商务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外商在上海累计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573家,上海作为我国内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最为集中的城市地位不断巩固。

  根据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报数据,2015年,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以全市外资企业1.26%的企业数量,吸纳了全市5.83%的就业人数,贡献了约417.37亿元的纳税额,在2015年全市第三产业税收百强榜中,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占据了15席。

  浦东也仍旧是上海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最为集中的区域。此次获得认证的33家企业中,浦东企业有15家,其余黄浦4家、静安3家、闵行3家、长宁2家、普陀2家、徐汇、杨浦、嘉定、青浦各1家。

  “总部就是贸易的发起者,总部放在哪里就决定贸易的流量和流向。”上海社科院国际贸易研究室主任沈玉良对此表示,高能级的贸易主体是提高浦东外向型经济水平、提升浦东资源配置能力的重要助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6/12/13/41621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