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江新区“双创进高校”走进重庆大学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6-12-15 15: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12月10日,两江新区“双创进高校”大学城专场活动在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创业大咖宣讲、专场招聘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学子参与。

  据悉,“双创进高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两江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宣传部、团工委、科技创新局、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承办。旨在深入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两江新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宣讲两江新区创业创新的环境。

  活动从10月13日开始,通过“活动预热宣传+高校进两江一日游+活动启动仪式+进高校双创宣讲+高校人才招聘会+网上双创活动”的形式,吸引优秀学子积极投身两江新区开发建设,推动两江新区乃至全市创业创新事业蓬勃发展。

  共计7000余岗位招贤揽才 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500余个

  “每一场高校招聘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和各自专业需求以及学校专业特色,按照院校所需岗位专业要求,合理分配企业参与招聘。”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场招聘作为整个系列活动的重点片区活动,涉及大学城多个高校,活动当天共有70余家企业积极报名参与,将提供1800余岗位。

  在“双创进高校”系列活动中,为达到“集聚人才、服务人才”的效果,在高校招聘环节,主办方邀请两江新区各领域知名企业,包括京东方、莱宝高科、天骄航空、隆讯科技等共计150余家企业参加,涉及电子、航空、汽车、医疗、通讯、房地产、影视传媒、人力资源等10余行业。

  据统计,10场招聘活动共计涉及汽车、IT、机械、电子、化工、医疗、金融、物流、管理、教育等专业,平均每场招聘会100余家企业携带1000余岗位参与招聘,参与学生人数2000人,共计900家次企业,累计投递简历1万余份,累计提供岗位近700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500余人。

  “我知道今天是两江新区专场招聘会,新区企业多是高新技术企业,未来发展前景不可估量。希望今天能有所斩获。”手里拿着一沓简历的刘超来自重庆科技学院,是应用化学专业的应届生。他表示,最想找本专业相关的工作,期待薪资在2000-3000元。

  此次系列活动使新区企业知名度在高校及社会范围内得到了大力推广,并招聘到了部分所需人才,同时,招聘期间与院校融洽的合作,为企业和院校在人才培养和招聘方面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10位创业大咖“点亮”大学生创业热情

  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宣传部部长张黎作为此次开讲嘉宾,与在场大学生分享了两个观点:一是“要跳高必须要弯腰”,青春就是你们最大的力量,青春就是最大的资本。但是成功不是说一说、梦一梦就行了,创新创业必须要脚踏实地的做。从创业大咖述说创业故事中,寻找失败经验可以给大家一些启示。二是“小鸡也有老鹰的梦想”,也许未来的马云就坐在你们之中。只要你有梦,而且执着的追求梦想,就有可能梦想成真。

  “创业属于爱折腾人,不甘寂寞不怕死的人,属于活到老学到老的人。”来自重庆甲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孟驰力担任此次活动的宣讲嘉宾,为现场大学生们分享从零起步成长壮大的心路历程。

  “创业者都知道,创业之路之所以艰难是因为你一直处于不断与自我斗争的过程中:创业兴奋期每天充满激情,因为资金有限,什么事情都是股东们自己干;创业生存期不得不低下高昂的头,客户、合伙人、家人都不理解自己的想法;创业痛苦期没有白天只有黑夜,最后陪你坚守下来的还是最初的伙伴。”孟驰力表示,非常支持大学生创业,但在此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自身能力能否撑起梦想的实现。

  “此前,对两江新区的认识非常模糊,只知道是一个国家级新区。”来自重庆大学的湖南妹子邓胜燕从校园网得知招聘信息后就赶来了,“今天的宣讲会让我受益匪浅,两江新区作为内陆开发开放高地,这里的双创政策和环境让我惊异。”迷恋重庆生活气息和美食的邓胜燕表示毕业后将继续留在重庆工作。

  宣讲活动作为每次进高校活动的第一个重要环节,是本次系列活动的重中之重,除宣讲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政策及环境外,还特邀新区创新企业创业大咖代表担任宣讲人,对创新创业经验进行分享。“我跟创业大咖只差一场宣讲会的距离!”因创业大咖们在各自行业、领域里创业背景及心路历程各有不同,以及其特有的人格魅力,使大咖宣讲成为活动的另一大亮点。

  据统计,两江新区“双创进高校”系列活动共邀请到猪八戒网、隆讯、盟岩科技、聚土网、誉存大数据、易宠、中数科技、淘会场、商界等企业共10位创业大咖,他们与学子们分享自身创业经历,并针对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焦点和难点问题,提供有的放矢的问诊咨询和义务指导。学子们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及参与意愿,宣讲活动场场爆满,聆听宣讲的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在宣讲后踊跃提问咨询,宣讲环节获得一致好评。

  “双创进高校”有望明年持续开展

  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党委副书记饶锡志说:“双创进高校活动自10月13日首场启动仪式以来,活动各主办、承办单位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走入十余所高校,大力推广创新创业政策,提供众多招聘岗位,与当前毕业季忙于创业就业学子的需求相得益彰,得到了校方的支持和学生的响应。就新区内企业而言,本次系列活动也提供了大量的人才储备,当即达成双方意向的比比皆是,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两江人力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接下来将着手长期的校园招聘工作:一方面坚持在年度毕业季期间开展高强度、大规模的校园毕业生招聘工作,提供有效平台满足企业和毕业生求职的对接,承担起两江新区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在非毕业招聘密集期,针对性开展校园培训活动,根据企业的需求,在学生群体中开展技能培训、学识扩展、职业养成、实地参观等活动,广造声势,争取求职对接无缝化。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两江新区将持续大力度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据悉,明年两江新区“双创进高校”活动有望持续进行,将继续走进重庆高校,通过政策、环境宣讲,网络互动、学习用品赠送、实地观摩等方式在校园掀起一股创新创业热潮。(记者 沈琳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6/12/15/41648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