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区首次校园招聘结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洪政 2016-12-18 10: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情,新区梦”2017年首次校园招聘圆满结束。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中)参加无领导小组考察。

  湖南湘江新区校园招聘上海站终试现场。

  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 上海报道

  早上六点起床,倒两路公交,换乘三条地铁,说起12月1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应聘之旅”,来自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李燕峰“毫无怨言”。

  因为就在应聘当天,他便成功收到了来自湖南湘江新区的“橄榄枝”。

  “湖南湘江新区发展前景广阔,成长空间大,很适合发挥自身所学。”李燕峰坦言。

  这是湖南湘江新区自挂牌以来开展首次校园招聘之旅,也是继北京开展校园招聘之后的第二站。

  重才:新区引才效率获学子青睐

  校园招聘作为双向选择,在应聘者看重新区平台的同时,更有新区对引才的高度重视。

  从本次湘江新区的“庞大”阵容就能凸显端倪。

  本次校园招聘分北京、上海两站,由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带队,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部长唐志远、副部长丁建雄以及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导控股”)、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江发展集团”)等单位的重要负责人员全程参与。这么大规模开展校园招聘,新区挂牌以来尚属首次。

  “立足于国家级新区长远发展,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着力培养适应新区建设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刘中杰透露了本次新区校园招聘的目的。

  复试分为新区管委会、先导控股、湘江发展集团三组,采取无领导小组和半结构化面试对应聘学子进行考察。在考察间隙,面试官陈述理由开展讨论,评估复试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决定是否让其进入终试。

  “上午复试,下午终试,当场发offer,这节奏让人眼前一亮。”来自上海交大的高嘉璇刚刚通过终试就拿到了offer。

  阵容强大确保效率。当天下午,通过复试的一定了解,由新区管委会、先导控股、湘江发展集团领导采取多对多进行专业、严谨、细致的终试并当场确定录取人选。

  同时,新区为从复旦枫林校区、同济嘉定校区远道而来的应聘学子补贴路费的人性化措施也获得广泛赞誉。

  用才:确保人才红利持续释放

  “人才是第一资源,谁拥有人才,谁就占据未来和发展制高点。”在宣讲会上,唐志远的话引起众多学子的共鸣。

  虽然是首次校园招聘,但新区对上海优秀人才并不陌生。湘江发展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不到五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的小张就成为了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副总。

  作为湖南开发开放的桥头堡和中部发展的新引擎,人才驱动引领创新驱动。今年以来,新区已签约重大项目达160多个,总投资近900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42个,总投资3360亿元,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达17个,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新材料和新能源、电子信息,以及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现代金融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湘江新区干事创业平台优势虽然明显,但推进发展蓝图变为现实意味着加速人才集聚,激发人才活力,持续释放人才红利十分必要。

  终试现场,来自上海交大的李为直言,通过新区校园招聘宣讲会,加深了对新区的认识,更坚定了投身新区建设的决心。

  首次校园招聘的成功源自于国家级平台的优势叠加,也充分展示出新区识才、爱才、用才的决心,更在新区与学校、青年学子之间,搭起一座希望之桥、未来之桥、圆梦之桥。

  聚才:新区加快打造人才高地

  12月16日下午,新区首次校园招聘全面结束。新区工作人员根据北京、上海两站的面试结果,对待定人选进行评定,最终决定录取名单,当晚飞往北京落实签约事宜。

  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是湖南湘江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以来的首次校园招聘,尽管只有22个岗位,但是反响热烈,也为明年新区落实人才扶持奖励政策,加快打造人才高地开了好头。

  校园招聘仅是新区多层次引进人才的一个缩影。今年9月,新区发布人才扶持奖励政策,将引进四类人才包括高层次人才、高端人才团队、专业骨干人才、青年创业人才,最高将给予150万元安家补助。对新引进青年创业人才,分别给予1.5到5万元的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6/12/18/41666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