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12月23日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6-12-20 08: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婧菲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为加快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湖南大数据产业发展,“首届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将于12月23日在长沙举行,届时来自产、学、研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将聚首梅溪湖畔,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峰会由湖南省科技厅和湖南湘江新区共同主办,湖南隆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和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峰会期间,将举行“湘江大数据创新研究院”和“湘江大数据产业联盟”启动仪式,两大机构致力于推动大数据政产学研对接、研制大数据相关标准和规范,实现大数据科技项目的公司化与商业化。同时,围绕大数据应用的现状和形式开展圆桌讨论,内容涵盖金融、工业、能源、交通大数据以及企业征信等。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中国正向着数据资源大国的方向全速前进,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的商业机遇。湖南省科技厅一贯重视科技创新,积极探索大数据在服务社会和改善民生方面的新技术和新应用。通过主办此次峰会,可以促进省内大数据科技企业与国内领先大数据企业之前的优势互补,为今后开展深入合作奠定基础。湘江新区以建设“产业高地”和“科技高地”为战略目标,高度重视大数据在科技金融、智能制造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巨大潜力,不断努力为科技企业、中小企业和创业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湘江新区希望通过主办此次峰会建立大数据领域专家智库,吸引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企业在新区落户,加快形成大数据产业集聚效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6/12/20/41680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