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川崎机器人本体制造基地在渝正式投产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6-12-20 08: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川崎(重庆)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机器人生产线正在作业。记者 张锦辉 摄

  红网综合讯 据重庆日报报道 机器人产业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基础,我市将机器人产业列为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以重点发展。12月17日,川崎(重庆)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正式投产。

  作为全球五大机器人品牌之一,川崎机器人于去年4月正式签约落户两江新区,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机器人本体研发制造及线体集成基地,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5亿元。本次投产的为一期工程,设计产能约6000台机器人本体;二期投产后,基地总产能将超过1万台机器人本体。该基地将为国内外各大汽车制造商、3C企业以及更广泛的工业领域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该基地的投产,将助力两江新区乃至全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两江新区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中国智能制造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川崎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的投产,在国内具有三大标志性意义:一是该项目为中国目前唯一的世界顶级机器人品牌与国内企业合资建设的机器人本体研发制造基地;二是该项目为世界顶级机器人企业在中国西部唯一布局的机器人本体研发制造基地;三是该项目为川崎最新机型“双腕机器人”的全球发布地及唯一产地。(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崔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6/12/20/41681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