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各部门(单位)、委属公司一把手新年新打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芳 刘霞 张璋 高原 编辑:刘艳芳 2017-01-05 08: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党政综合部部长唐志远

经济发展局局长贺树云

财政局(金融办)局长邱兵东

国土规划局局长唐子可

住建环保局局长谈文昌

纪工委书记夏艳兰

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吴建军

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彭文鑫

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雄

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

  红网综合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7年是新区建设攻坚突破之年,也将是大有可为的一年,新区发展进入新阶段。如何谱写国家级新区的新篇章,如何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昨日,记者采访了新区各部门(单位)、委属公司一把手,听他们谈新年的新打算、新目标、新举措。

  党政综合部部长唐志远:

  加大人事制度改革力度 实施人才奖励政策

  2017年,党政综合部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五抓”,力促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抓思想支撑,谋大谋好、谋深谋远。提升参谋辅政水平,及时提供决策参考依据。抓好“智库”建设,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二是抓督查落实,督紧督实、督出成效。以严格的督查督办,强化执行力,确保领导意图、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创新考核评估方式,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三是抓事务服务,建章整制、高效运转。试行OA办公系统,促进文件高效流转、会务高效安排、后勤高效保障。对外加强沟通对接,统筹协调、统一步调;对内注重信息共享、协作配合和责任分工,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四是抓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干事创业。找准改革的突破点,对内加大人事制度改革力度,积极稳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对外做好人才奖励政策实施细则、奖励申报、校园招聘等后续工作,确保人才政策落地。五是抓监督管理,严格制度、规范有序。规范财务审批流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提升有关财务管理高效性。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切实防范风险。

  经济发展局局长贺树云: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年,经济发展局将紧扣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重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突出两型特色、坚持创新引领、强化产业支撑、推进开放崛起、着力打造区域发展新增长极、转型发展新引擎、内陆开放新高地、创新创业新平台,突出经济发展的前瞻谋划和目标任务的深化细化,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升级、项目投资、深化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具体而言,一要坚持创新引领,激活增长动力,拓展创新空间,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人才;二要坚持开放崛起,释放发展潜力,争创开放平台,打通开放通道,优化开放环境;三要突出产业升级,提升竞争实力,建设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新区,建设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四要突出项目带动,激发投资活力,加强基础设施的投入,促进重大项目的引进,激发民间投资的活力;五突出改革攻坚,增强体制合力,持续深化要素市场改革,营造公平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财政局(金融办)局长邱兵东:

  重点打造湖南金融中心

  财政局将紧紧围绕新区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发挥优势,打造财政工作亮点。一要突出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建立适应新区实际的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体系,建立健全财政预算、集中支付、双控等相关财政管理制度;二要突出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三要突出产业基金落地,重点打造湖南金融中心,弥补金融短板,用好重大战略项目投资基金,做大做强做优新区产业;四要突出投资评审规范化管理,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明确规范、界定财政投资评审与公司成本管理部门各自的工作内容范围、程序、职责,整合全系统的评审力量,加强对平台公司成本管理工作的考核评价。

  国土规划局局长唐子可:

  完成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规划研究

  2017年国土规划局将继续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规划编制方面,继续做好规划创新,强化新区规划统筹引领作用,完成新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规划研究,建立新区法定规划审查、备案、监管机制,强化城市设计的指导作用,建立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依据库;二是规划审批方面,在湖南湘江新区范围内全面推行规划审批中介机构技术审查,完善对中介机构的监管机制,规范中介审查;三是征地拆迁方面,稳步有序推进征地和拆迁工作,完成《湖南湘江新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6-2020年)》的编制工作,建立新区拆迁管理系统;四是土地管理方面,完成管委会下达的主要目标任务,深化产业用地差别化土地供应等制度改革,加大力度建设地籍管理信息系统,并加强日常管理,以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住建环保局局长谈文昌:

  统筹重大项目建设

  2017年,住建环保局将加强区域融合发展,统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两型社会建设,强化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顺利完成既定目标。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在探索城乡发展的新模式上着力。探索新区范围内户籍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打造岳宁大道两厢新型城镇化试点改革、莲花镇两型示范村等新农村休闲产业园项目。二是在统筹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方式上着力。紧扣新区战略定位,进一步理顺建设管理体制,完善项目储备库,统筹区县和园区,重点建设一批引领性高、代表性强、示范性好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三是在打造两型社会新经验上着力。重点做好新区范围内的水环境管理,同时积极打造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片区能源、有机生活垃圾微生物处理、建筑产业现代化等亮点工作。四是在创新工程建设管理新办法上着力。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优化审批服务,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强化市场调控,提升新区配套品质。

  纪工委书记夏艳兰:

  加强对群众身边“微腐败”的倒查追责

  2017年,纪工委(监察室)将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完善责任体系,建立监督网络,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明党的纪律、严明行政纪律、严守法律红线,用党纪国法规范干部的行权行为。坚持惩防并举,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对核心权力的监督制约,运用“常态巡察”方式,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问题线索收集机制,加强对群众身边“微腐败”的倒查追责。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严格责任考核,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有效,为新区的健康发展、干部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吴建军:

  着力抓好土地储备土地供应

  2017年,土储中心总的工作思路是:“聚焦服务,着力落实,夯实基础,实干争为”,大做“三抓”文章。第一是全心抓服务,确保6个服务到位。着力抓好土地储备、土地供应、耕地占补、棚改统筹、融资配合、破难创新6个服务。第二是全力抓落实,确保5个计划完成。要积极配合完成征地计划,主动服务供地计划,多措并举完成耕补计划,统筹协调完成棚改计划,配合支持完成融资计划。第三是全面抓基础,确保4个建设加强。要加强党群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2017年,全中心将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发争为,为服务新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彭文鑫:

  努力建设高端政务服务平台

  2017年,政务服务中心将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改革创新为牵引,以服务企业为根本,以强化管理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发挥后发优势,弘扬实干精神,看齐一流新区,努力建设“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专、小而强”的高端政务服务平台。

  努力实现两个目标。“三个零”,即企业零投诉、执法零隐患、管理零差错,“三个有”,即改革有影响、队伍有出彩、绩效有地位为目标。

  准确把握四个定位。做改革创新的主力军、企业服务的贴心人、依法建设的护航者和辅佐决策的智囊团。

  全力抓好三个关键。一是面向全国,打造一流政务平台。二是紧扣全局,服务重点工程建设。着力为重点项目打造全过程服务、全天候服务和全要素服务。三是服务全域,推动整体环境提升。面向全域延伸服务触角,主动将区县和园区纳入服务范围,通过信息共享、监管共治、形象共塑,推动形成统一的服务品牌。

  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雄:

  精耕新区 加快新城建设

  2017年,先导控股将力争完成重点项目投资51.99亿元(其项目工程投资40.13亿元、项目征拆投资11.86亿元),与上年度计划同比增长21.1%;征拆投资22.97亿元(含三汊矶棚改和湘江片区),土地出让成交44.4亿元,实现经营收入45亿元,利润3亿元,融资90亿元,资产规模660亿元。围绕以上目标,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加快完善片区综合配套,提升生态环境,建成配套路网,完善教卫设施,加快品牌加入;加快智慧产业、智慧城市等两型产业投资布局;以全面改革推进转型发展,积极推进业务整合,引进战略投资者,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先导控股将继续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精耕湘江新区,加快新城建设,加大产业投入,加强资本运作,继续有力推进公司“十三五”规划实施。

  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

  确保优良工程 力创精品工程

  2017年湘江集团将突出优化片区规划,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强化产业项目引进,推动业务优化重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一要以产业为核心抓项目建设,优化片区品质,加强规范化管理,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规范工程现场质量管理,形成有效的检查、监督机制,坚持确保优良工程,力创精品工程;二要以需求为依归抓企业融资,实现以融促产,坚持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并重,确保资金供应,加强资金集中管理和现金调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快推进全面风险管理,确保重大风险可控;三要以战略为引领抓优化重组,促进转型升级,提高运营效率,完善战略布局,提升对公共物业、空间资源、旅游资源的整合利用;四要以规范为导向抓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水平,优化组织管理,提高决策管理;五要以党建为龙头抓企业文化,增强公司凝聚力。(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肖芳 刘霞 张璋 高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芳 刘霞 张璋 高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1/05/41820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