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力推进口岸物流通道建设 打造新的“九省通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1-10 09: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商务厅今天表示,全省要加快推进湘欧班列、货运航班、江海航线、五定班列(轮)、港澳直通车等口岸国际通道建设,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着力将湖南打造成为新的“九省通衢”,为全省开放崛起提供更加坚实的国际物流基础保障。

  近年来,湖南依托口岸开放平台,大力拓展国际客货运输大通道。航空口岸开通了70多条国际(地区)航线,进出境人次连续11年保持中西部领先,水运口岸开通了五定班轮、洋山港及港澳直航、东盟及澳洲接力航线,陆路口岸开行了湘欧国际货运班列、五定班列和港澳直通车,全省国际物流整体格局持续改善。同时,存在时效性不强、供给结构不优、保障能力不足、宏观统筹不够等问题,制约全省开放型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省口岸办有关负责人要求,加大长沙霞凝铁路国家一类口岸申报建设力度,支持湘欧快线物流公司做大做强,加强班列货源特别是回程货源组织,加强城陵矶港集疏运体系建设,大力拓展长沙至亚洲及欧美国家的货运航线。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要按照“做好定位、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建立机制、发挥作用”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全省口岸国际物流发展;充分发挥湖南“一带一部”的区位特点,按照建设“新九省通衢”的奋斗目标,打造和提升湖南国际物流新优势;顺应开放发展需求,围绕湘欧班列、航空货运、江海航线、五定班列(轮)、港澳直通车、国际多式联运、口岸物流基地建设等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出台培育扶持措施,整合力量,坚定信心,推动全省口岸国际物流大发展和大提升,为全省开放崛起和内陆开放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1/10/41858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