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科技城保障房项目打造安全工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原 编辑:刘艳芳 2017-01-17 12: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红网综合 如何对施工现场进行更加高效、安全的管理?1月16日,在梅溪湖雷锋科技城保障性住房项目(雷锋村地块)现场,一个印刷着二维码的立方体建筑引起了记者注意。扫描二维码,便进入项目的公众信息平台,里面详细记录了项目建设的质量标准、安全文明标准、绿色施工、项目智能化管理、应急预案演练等内容。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对“互联网+施工现场”的一种探索,针对性地把信息化运用到施工现场的管理工作中,提高管理效率,强化安全意识,提醒施工人员按规程操作。目前,信息化建设已经推广到BIM施工现场3D建模、施工电梯人脸识别系统、监控视频系统等领域。

  “通过运用互联网,实现质量管理的资源共享。”现场施工人员聂海告诉记者,项目部质量小组严格执行实测实量制度,将数据上墙,并通过“质量微信群平台”将数据及照片上传。楼栋施工员、各区安全员每日将安全检查重点位置拍照发送至项目部“平平安安每一天”微信群,并由安全部、工程部及时进行巡查。

  梅溪湖雷锋科技城保障性住房项目(雷锋村地块)工程位于梅溪湖西片区雷锋镇雷锋村,总建筑面积247939.25平方米,可定向安置1800户,合同总造价约为5.7亿元。项目从2015年11月进场,目前各栋已全面进入装饰阶段,已累计完成产值约4亿元(超年度计划0.8亿元)。(湘江早报 高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1/17/41929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