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学习贯彻乌兰调研新区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阳欢 编辑:刘艳芳 2017-02-08 17: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传达学习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调研新区重要讲话精神。

  红网长沙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 实习生 阳欢)2月8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调研新区讲话精神。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李少鹏,新区各部门(单位)、委属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2月3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湖南省委统一安排,省领导兵分四路,深入长株潭等地产业园区和湖南湘江新区,专题调研实体经济和产业园区发展。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湖南湘江新区调研,在肯定新区发展成绩的同时,也对新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乌兰指出,新区要担当起创新引领的重担,走在开放崛起的前列,打造城市建设的标杆,争做深化改革的先锋,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奋力实现领跑中西部、挺进第一方阵的发展目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2月4日,新区党工委组织了专门会议传达讲话精神。2月6日下午,新区组织各部门(单位)、委属公司进行了书面学习。今天上午,新区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委副书记乌兰的讲话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再贯彻,要求新区全系统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

  据统计部门初步核算,2016年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00亿元,同比增长11%,分别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3.1、1.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81亿元,增长11%;探索推进行政管理、产业发展、土地制度等“十大改革”,创造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48亿元,增长20%,特别是引进了恒大童世界、恒大健康城等一大批重大引领性项目。

  同时,“十三五”期间,新区提出了“突破三千亿、领跑中西部、挺进一方阵”的发展目标,2017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明确GDP增长11.5%,力争增长12%,总量超过2000亿元。

  罗社辉指出,新年第一天,湖南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就来到新区深入园区、企业、车间,实地调研考察,这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园区和实体经济发展高度重视的“信号”。罗社辉强调,新区各部门(单位)委属公司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副书记乌兰调研新区的讲话精神,结合新区实际抓好项目进度,加强项目调度,精心组织,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在全市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抓好项目招商,推动在谈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抓好项目督查,相关职能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项目一线,实行上门服务,全面梳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施台账式管理,解决一个问题销号一个,同时,要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跟踪督查和考核,提升项目建设成效;抓紧谋划好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阳欢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2/08/42077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