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新春开好局 财政“开门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2-09 10: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高新麓谷2月8日讯(刘攀 通讯员 刘鹏)花开传喜讯,好事四方来。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高新区财政收入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完成财政总收入13.98亿元,同比增收2.70亿元,增长23.9%,完成全年总收入预算的13.98%。为全年财政收入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新年伊始,高新区紧紧围绕“率先打造五千亿级园区,勇当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主力军”的总目标,在培育发展新动能上强支撑,在提升区域品牌上出实招,在强化民生保障上下大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效率,全力推进区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财税部门立足创新驱动,依靠改革推动,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加强形势研判、克服不利因素、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各项增收措施,全力保障收入任务完成。

  与此同时,财税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安排各类专项检查,认真调查辖区税收存量和增量,按照“抓大、控中、规小”的要求,紧抓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动态监控和跟踪管理,强化一般行业税源监管,规范个体行业税收,形成了协税护税的工作合力,使财税收入做到应收尽收、及时足额缴库,有力确保了全区财政收入的增长势头。

  “财税收入首月完成近14亿元,超额完成进度任务,意味着今年高新区经济的稳健开局,同时在宏观经济形势偏紧的大背景下,高新区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财政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接下来,高新区将以培育财源为基础,继续做大财税收入总量,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不断增强财政实力,确保顺利实现全年财政总收入过百亿的目标。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2/09/42082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