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沙广东医谷将于今年9月开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伟良 编辑:刘艳芳 2017-02-13 16: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南方日报报道 记者近日从广州医疗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上获悉,选址南沙的广东医谷项目建设正在提速,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门迎客。据称,该项目集孵化、投资、产业研究于一体,占地18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

  据介绍,广东医谷成立于2014年,选址南沙自贸片区核心地段,去年8月启动建设,总规划建筑面积为18万平方米,投资约25亿元,一期投资2亿元。广东医谷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集产业孵化、股权投资、产业研究及综合配套为一体,通过打造独特的医疗生态系统,建设国内一流的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的孵化器,聚合孵化、办公、人才、生产、仓库、研发和服务七大板块,旨在打造一个“华南一流”的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地,预计今年5月完成第一期建设,9月正式开门迎客。届时,还将配套国家级公共实验室、检测室,以及医药物流平台等。

  记者了解到,广东医谷已经与业内知名投资机构及银行合作,联合发起专注于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的产业基金,汇集政府引导资金、银行资金及社会资金,形成产业、资本和园区之间良性互动。基金主要投向广东医谷产业孵化器的在孵企业,并引入银行“投贷联动”服务,解决企业高速发展所需资金需求。

  目前,广东医谷已经成立了一只规模10亿元的医疗产业基金,储备了50多个优质项目,投资了广州翔康生物技术、京墨医疗科技、微凡医疗职能等公司。(记者 朱伟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伟良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2/13/42110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