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古镇群纳入全省重点旅游招商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2-15 09: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湘江古镇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书堂小镇经过提质改造,再现了唐风古韵。高亮 摄

  红网综合 2月11日讯(记者 高亮)近日,2017湖南省重点旅游招商项目发布,涉及旅游观光轨道、通用航空、旅游综合体、大型自驾车房车营地和体育旅游五大类项目。其中,望城湘江古镇群旅游开发作为旅游综合体类项目,被纳入全省旅游项目招商重点。

  湘江古镇群旅游开发项目主要由靖港古镇、铜官陶城、新康戏乡、乔口渔都、书堂小镇等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古镇构成。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靖港古镇后街商业步行街和南岸堤吊脚楼群;建设铜官国际陶瓷文化产业园、铜官文化创意街区;打造乔口团头湖湿地公园综合开发项目和小城镇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新康戏乡景点总体运营项目、戏曲文化博物馆项目;依托书堂山欧阳询书法文化园,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书法名镇,处处弥漫着书画翰墨之香。通过开发提质一个功能完善、规模集聚的古镇群落,打造中国最具魅力的古镇群,形成引领湖湘、享誉全国的文化旅游品牌。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湖南将规划建设284个重大旅游项目,计划投资12274.54亿元。2016年,湖南省完成旅游投资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32.56亿元,同比增长30.67%。良好的政策背景,更为旅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截至目前,全省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在建旅游项目达469个,总投资6757.96亿元,同比增长达29.87%。全省在建重点旅游项目按投资类别划分:涉及乡村旅游类项目196个;涉及自驾车房车营地类项目153个;涉及体育旅游类项目38个;涉及医疗健康旅游类项目52个;涉及文化旅游类项目215个;涉及商务旅游类项目49个;大型旅游综合体类项目95个,旅游产业实现了长足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2/15/42123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