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城绿带守护“麓谷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攀 蔡林 编辑:刘艳芳 2017-02-17 08: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好的环城绿带在春日里焕发出生机。

  红网综合 立春后万物复苏,天朗气清。15日,在环城绿带建设工程长沙高新区段实地探访了解到,目前,该项目第一标段(黄金大道-岳麓大道)段正在进行培土施工操作;第二标段(桐梓坡路-红枫路)段已完成70%苗木移植,整体工作预计将于5月完成收尾。

  环城绿带建设工程高新区段全长7.1公里,完成投资达1426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环城高速高新区内总长度约7800米,道路两厢各30-100米范围地段的整理、绿化以及给排水、电气系统安装等附属工程。

  “在树种选取方面,采取‘以本地树种为主,外地树种为辅’的方式,既降低了成本,又确保了成活率。”负责该项目的一名项目监理杨志林向记者介绍说:“同时,在进行绿化设计时,确保了常绿苗木比例为60%-70%,既丰富了环城林带的层次感,也可满足一年四季的景观要求。”

  在这个春日里,环城绿带建设工程高新区段沿线靓丽的绿色景观线初具雏形,它既是一根“绿色项链”美化了城市容颜,更是一道“绿色屏障”帮我们守护着“麓谷蓝”。(高新麓谷 刘攀 蔡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攀 蔡林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2/17/42142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