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2-20 08: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红网长沙2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王婧菲)根据中央和湖南省委、长沙市委的部署要求,2月17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湖南省委常委班子、长沙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重要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加快国家级新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李少鹏参加会议。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对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新区党工委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学习掌握《准则》《条例》,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22条,对党工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20条,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还通报了新区党工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会上,陈文浩首先代表新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新区党工委委员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李少鹏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灵魂受触动、思想得提高、共同受教育的预期效果。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文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区党工委班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区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要在维护党中央权威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坚定不移。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仰上的忠诚人,做到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二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狠抓主体责任。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落实主体责任。新区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更加深入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更加到位地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支持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管好分管的领域和单位,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

  三要在坚持党建引领中加强自身建设。要转变思想观念,把党建保障变为党建引领,用党建思维去考虑问题,将党建与各个方面的工作高度融合。要加强机关党委、工会及群团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一步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维护班子团结,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增强组织意识、程序观念;自觉诚恳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

  四要在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中锤炼严实作风。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必须认真进行整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自己查找的问题、巡察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一条一条兑现,把解决问题贯穿于新区党工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全过程。

  五要在推动新区改革发展中彰显实干担当。湖南湘江新区要坚持实干兴区,要创新理念干,突出抓好十大改革创新工作,以创新铸就新区品质;要满怀激情干,围绕“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按照“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树标杆”的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高效的执行力,奋力挺进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2/20/4216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