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湖南规模工业综合能耗下降1.5%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艳芳 2017-02-20 09: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9日讯(记者 彭雅惠)工业结构优化促进了工业结构性节能,使我省工业发展“绿色”更浓。今天,记者从省统计局获知,2016年我省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5946.23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1.5%,能耗维持低位运行同时实现了工业较快增长。

  统计显示,全省高技术产业能耗明显增长。去年,以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代表的高技术产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133.96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9.2%;占全省规模工业能耗比重为2.3%,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我省高技术产业全年增加值同比增长11.4%,占全部规模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占比不断提高,实现了以较低的能耗增速支撑了较高的工业增长。

  此外,我省能源消费结构也呈现优化升级趋势。2016年全省规模工业能源消费中,化石能源消费继续减少,清洁能源、新能源消费持续增加,按标准量计算,原煤消费量占能耗总量比重同比降低1.7个百分点,生物质废料用于燃料、城市生活垃圾用于燃料和天然气的消费量占比分别增加0.3个、0.3个、0.1个百分点;从电力供应结构看,全省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9.4%,占全部发电量近半。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