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放型经济喜迎“开门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2-21 08: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何北海)湖南省商务厅今天通报,新年首月,全省外贸进出口、招商引资、对外经济合作等主要指标实现强劲增长,开放型经济喜迎“开门红”,吹响了实施“开放崛起”、建设开放强省的嘹亮号角。

  1月份,全省外贸以“超预期”力度强势回暖,全省进出口总值139.6亿元,同比增长31.6%。其中,出口93.2亿元,同比增长27.9%;进口46.4亿元,同比增长39.7%。进出口总值中,有96.1亿元通过一般贸易方式实现,占比68.8%,这表明湖南外贸增长主要依靠内生动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增长65.9%,显示政策红利正在释放。民营企业仍是全省外贸“主力军”,首月完成进出口80.8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57.8%;外商投资企业表现活跃,完成进出口36.6亿元,增长49.8%。全省外贸结构比较稳定,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继续引领出口,1月份共出口57.6亿元,占全省出口总值比重超过六成,服装及衣着附件、鞋类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保持较快增长;机电产品、铁矿砂及其精矿、高新技术产品仍是湖南主要进口商品,受汽车产业强劲发展带动,1月份全省汽车零配件进口增长了3.4倍。

  1月份,全省招商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全省新设立外资企业48个,同比增长29.7%;合同外资9.17亿美元,同比增长54.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36亿美元,同比增长20.9%。1月份第三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9.4%,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比重首次超过50%;第三产业实际到位内资占全省实际到位内资总额的45.2%,较2016年全年提升3个百分点。

  全省一、二、三产业实际使用外资比重为6.0∶43.5∶ 50.5;实际到位内资比重为6.4∶48.4∶45.2。香港对湘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仍为湖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实际使用港资5.37亿美元,同比增长14.9%。受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影响,美国、日本对湘投资增长迅猛,增幅分别达1182.6%、439.7%。泛珠三角地区仍然是湖南内联引资的最大来源地,占全省总额的50.3%。

  1月份,全省对外经济合作一如既往保持强劲势头,全省新增境外企业5家,合同投资总额4132万美元,中方合同投资额4132万美元,实际投资额2.31亿美元,同比上升167.8%。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业务新签合同额2.07亿美元,同比增长39.8%,完成营业额3.19亿美元,同比增长41.6%;派出劳务人员5044人,月末在外劳务人员9.13万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2/21/42171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