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10年兑现7.5亿元产业政策支持资金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艳芳 2017-02-28 08: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段欣妤)在连续多年重奖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之后,长沙高新区要派发新一年的“大红包”啦! 昨日,记者从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获悉,2017年高新区自主创新暨经济工作会议将于28日召开,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功臣”将获支持。本次大会将兑现41项支持事项,支持金额近1亿元,支持事项、金额均将创历史新高。十年来,高新区共计兑现产业政策支持资金7.5亿元,近三年为企业争取上级近10亿元资金支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去年,高新区抢抓“三区叠加”的历史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麓谷园区全年实现企业总收入2800亿元,增长12%;财政总收入超90亿元,增长10.8%。成绩的取得与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冲锋者”密不可分,高新区每年都对上一年表现突出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进行表彰,已成为多年来的一个“传统”。

  目前,长沙高新区在全国146个国家高新区中综合评价排名第16位,创新能力进入全国前十,这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从2006年出台首个自主创新政策开始,高新区政策体系一直不断完善。近年来,高新区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新创业与产业发展的政策,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1+X”政策体系。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33条”是“1+X”政策体系中的纲领文件——“1”。它分为十大部分,由高新区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和促进产业发展。“X” 则广泛涉及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与健康、节能环保、现代服务等领域的产业政策,推动了新兴产业“多点开花”。在即将召开的2017年高新区自主创新暨经济工作会议上,高新区还将发布“1+X”政策体系2.0版,主要包括创新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服务、产业集群壮大、知识产权、品牌质量及标准化、技术转移与国际合作、科技金融、人才发展等。

  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万人创新能力排名全国第六;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在全区规模工业中的占比提高到53%;新引进项目49个,涉及投资金额400多亿元;累计新开工产业项目21个、竣工26个;政府投资项目开工83个、竣工40个,建设了一批高端创新平台、新型创业载体……翻开高新区去年的工作“日志”,一个个新变化振奋人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迈入新的阶段、产业转型取得新的成效、招大引强获得新的突破、项目建设凸显新的速度、创新改革焕发新的活力、发展环境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优化。

  如今,面对一系列新机遇和挑战,高新区将豪情满怀,把握发展机遇,力争今年企业总收入增长15%,达到3200亿元;财政总收入增长10%,达到100亿元。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高新区今年将围绕“奋力争先晋位,挺进全国十强”的总目标,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和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重点抓好示范区建设、产业升级、项目建设、深化改革、产城融合、社会民生和党的建设,朝着“率先打造五千亿级园区”的目标奋力推进。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