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安服务贸易试点工作获全国推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艳飞 编辑:刘艳芳 2017-03-07 13: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3月6日,记者从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获悉,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编印了题为《做好七道加法题,力争后发赶超——贵安新区围绕大数据战略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的简报,印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等。

  简报介绍了贵安新区探索“大数据+顶级硬件”“大数据+交易机制”“大数据+人才战略”“大数据+国别战略”“大数据+行政审批”“大数据+招商引资”“大数据+服贸统计”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成果,为贵安新区接下来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据了解,下一步,贵安新区将健全试点工作台账制度,完善协调机制,继续依托大数据探索服务贸易发展新模式,重点推动5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服务贸易企业提供6项便利,力求达成7个目的。

  即打造“五大平台”。一是服务贸易供需撮合平台。平台提供云众包服务,为交易双方搭建高效便捷的服务贸易国际合作及交易渠道,与市场主体共享服务贸易产业信息;二是开发云平台和加密技术应用平台。开发云平台向全球开放,软件开发者可利用平台资源和服务进行软件开发。加密技术应用平台利用中国自主研发加密技术,向全球市场提供服务器加密服务;三是大数据服务器设备开放测试验证中心。中心提供完整的服务器软硬件测试和验证环境,将为政府、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提供核心硬件设备采购、系统选择咨询等服务;四是人才培养应用平台。打造中英合资“安创空间”平台,培训软件代码开发等专业人才;打造“安天实验室”平台,根据企业需求培训信息安全技术人才,实现人才供给与需求信息共享;五是服务贸易统计平台。建立服务贸易企业交易数据中心,探索建设合理、完整的服务贸易统计体系,实现服务贸易统计与招商相互促进。

  为服务贸易企业提供“六项便利”。一是审批便利。在先期行政审批改革“六个一批”及“六朵云”经验基础上,继续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二是服务贸易交易便利。通过公共服务平台整合交易市场信息,提供资源比配渠道,实现“高效交易”“精准交易”;三是软、硬件购置便利。平台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器、应用系统等软、硬件咨询方案,提升软、硬件资源配置的效率;四是软件开发资源及渠道便利。以开发云平台为重点,构建开放、便捷的软件开发资源共享平台;五是人才培育及供需便利。整合教育培训资源、人才供需资源,实现人才培育、人才市场供需的精准高效对接;六是孵化便利。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为孵化企业和项目提供了获取市场、技术、人才等资源的便捷渠道。

  此外,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及便利化的实现,力争达到“七个目的”。一是理顺服务贸易管理体制;二是扩大服务业双向开放;三是培育服务贸易市场主体;四是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模式;五是提升服务贸易便利化水平;六是完善服务贸易统计体系;七是创新事中事后监管举措。(文章来源:贵安新区报 作者:高艳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艳飞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3/07/42313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