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迎党建工作“大考”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编辑:刘艳芳 2017-03-15 09: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集团公司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徐放)3月14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江集团”)召开集团公司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进行2016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并安排部署2017年度集团公司党建工作。

  湖南湘江新区机关党委书记、党政综合部部长唐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全体高管、各中心负责人、子公司高管,集团公司各直属支部、子公司各支部全体委员、集团公司及子公司等党建工作人员,有关重点项目负责人约100余人参加会议 。

  会上,梅溪湖公司、湘新投公司、市政公司党委(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主要围绕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分别汇报了各自履职主要情况及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对各公司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主体”“主责”“主业”意识,使党建成为集团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要创新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打造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品牌;把党建工作贯穿、融合于完善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依法治企全过程,确保党的建设与集团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各级党委(支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集团公司党的建设。

  “湘江集团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成效有目共睹。”唐志远充分肯定了湘江集团党建工作成绩,就如何切实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他强调:一是抓好思想引领。思想引领是党建的重大功能。在严格要求的同时,也要注重从正向发力,结合实际适时开展一些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活动,激发内生动力,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抓好基层基础。要抓好党员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制度落实。三是抓好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让有项目的地方就有党员,让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红旗插在项目上,在新一轮大改革、大发展中乘势而上,勇立潮头,再创辉煌。

  会议还进行了参会人员现场测评,宣读了湘江集团《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关于开展“党徽闪耀·项目堡垒”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3/15/42390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