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电子信息企业组团深圳引才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3-17 08: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高新麓谷3月16日讯(袁路华 通讯员 张贤文)近日,由长沙高新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办的2017年长沙高新区电子信息暨移动互联产业中高级人才(深圳)洽淡会在深圳科兴科学园举行,威胜集团、拓维信息、华自科技、景嘉微电子、创发科技等18家企业现场揽才,招聘岗位500多个。

  当日上午9时,招聘会现场人气爆棚,各企业展位前都吸引了不少前来求职的人才。“区企业对中高级人才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的。”洽谈会招聘工作负责人介绍,此次洽谈会的实力企业多,招聘岗位丰富,涉及移动互联网行业的软、硬件工程师、产品经理、产品运营、市场营销等各种类型的岗位。

  对很多求职者来说,薪酬高、工作环境好、公司的发展理念和前景符合自己的预期等因素是衡量好工作的主要标准,但从此次洽谈会参会企业和求职人才双方反馈的情况来看,这种衡量标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也正在悄然变化,相比以往,求职者的观念变得更加务实,关注工资,关注前景,也关注当下的生活,“工作地点离家近”逐渐成为求职者关注的一个重点。

  “因为父母上了年纪身边需要人照顾,所以我想在长沙找个工作,方便照顾父母,而且长沙房价、物价较深圳要低很多,气候、环境也很宜居,今后也不打算出去了,就在‘家门口’工作。”“现在孩子上学了,家里有老人帮着照看孩子,所以我想在长沙找一份适合自己工作,这样工作、家庭可以做到两不误,另外长沙这些年发展非常快,尤其我了解到麓谷在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已经引进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出台了很多实打实的支持政策,行业发展环境非常好,我对回长之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据了解,大部分返湘人才由于思乡情感、方便照顾家人、看好长沙发展前景等原因选择从沿海等地域回湘就业;同时,大部分企业也表示更青睐省内求职者,尤其是中高级“返湘人才”,“华自科技深圳此行招聘到2个资深工程师、3个高工、1个首席研发工程师,效果非常好。”“智领通信深圳专场招聘会邀约48人,到场36人,达成意向16人,我们非常满意。”……参会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求职者来说,找到合适的工作既需要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质,也需要政府和专业人力资源机构提供靠谱的平台。据洽谈会招聘负责人介绍,此次中高级人才洽谈会首次采用“政府公共就业服务部门+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RPO(招聘流程外包)新模式,精准筛选简历,主动邀约人才,一方面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元的求职信息,另一方面为更多企业拓宽招聘渠道,参会企业和求职人才均收获满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3/17/42410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