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嘉新材14年锻造中国锯切第一品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刘艳芳 2017-03-20 08:5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2003年落户望城经开区的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零起步,短短10余年的时间,就创造了双金属带锯条生产规模全国第一、世界前五,成为中国锯切第一品牌的“泰嘉奇迹”。收获这一切的秘诀是什么?“带锯条是金属切割加工必备的高效刀具,被喻为‘工匠之手’。我们是怀着传承中国工匠精神、铸造世界锯切品牌的产业理想,用‘工匠之心’生产出一流的‘工匠之手’!”近日,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方鸿说。

  创业 从贸易向制造业成功转型

  1994年,在国内从事外贸工作的方鸿出国创业,在美国从事复合材料的国际贸易。6年之后,方鸿决定回国建立一家复合材料生产企业,从贸易向制造转型。他回到家乡长沙,2003年10月创立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专注于双金属带锯条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锯切技术服务。2004年,公司在望城经开区一边建厂房,一边购买、安装设备,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公司以双金属复合材料为切入口,迅速占领市场。

  方鸿介绍,国内金属锯切行业的企业非常多,但真正能拿到国际市场特别是高端市场亮相的屈指可数。面对国内企业无法突破国际高端产品技术壁垒的困境,泰嘉公司下定决心开展自主研发,实施20万米硬质合金带锯条产业化项目,填补了国内带锯条高端产品不能批量生产的空白,推动带锯条高端产品国产化,成功实现替代进口高端金属锯切产品。

  从2007年至今,泰嘉公司从锯条年产能不到30万米,发展到目前1300万米、世界前五的年产量。泰嘉的锯切产品已成为中国市场的主流产品,并远销包括欧美在内的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1月,泰嘉股份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

  发展 两大“法宝”抢占高端市场

  秉持“做负责任的人”这一核心价值理念,方鸿带领他的团队,致力于将泰嘉股份做成国内行业的引领者,打造世界一流的锯切产品生产和技术服务企业。现在,双金属带锯条、硬质合金带锯条两大系列产品成为泰嘉公司抢占高端市场的两大“法宝”,拥有200多种规格齿形,能满足各种材质、不同规格金属材料的锯切需求。

  方鸿介绍,泰嘉公司以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选用最好的进口材料,长期聘请外国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建立了国内首家锯切实验室,拥有一支专家队伍在公司长期从事锯切研究。以前国内的金属锯条市场超过60%是国外产品,泰嘉公司的产品实现量产以后,助推国内整个行业进步、规模扩大、技术提高。

  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泰嘉公司拥有“Bichamp”“泰钜”等自主品牌,其中“Bichamp”连续多年荣获湖南省国际知名品牌,获得日本、欧盟、美国颁发的商标注册证。“我们将继续坚持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将中国带锯条品牌打造成世界一流品牌。”方鸿对未来泰嘉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长沙晚报 黎铁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