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汇率队调研辖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岳麓新闻网 作者:王亚兰 李曼 编辑:刘艳芳 2017-03-21 09: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3月18日,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率队调研辖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区领导刘雄辉、戴德泉等参加调研,含浦街道、莲花镇、雨敞坪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当天,刘汇率队先后来到骏利山庄、圣峰果业、桐木村、紫叶紫薇基地、裕成生姜基地、韭黄基地、龙虾基地展开实地调研,并详细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工作进展。

  据了解,莲花镇骏利山庄是以“养老特色为体,生态休闲为翼”,集养老、休闲、娱乐、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项目,积极地适应了人口老龄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的需要。莲花镇大部分河道经整治后,综合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初步实现了整治目标;雨敞坪镇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三融共进、五化同步”总体思路和产业发展年总体部署,按照区委关于雨敞坪田园风情特色美镇和“五彩谷”建设定位,着力推进各项工作。一个月完成岳宁公路拆迁、清表并启动建设,建成文化广场并投入使用,获评长沙市农田水利建设优秀单位,承载功能进一步提升。田园产业初具雏形,韭黄、生姜、龙虾等特色种养形成影响,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虾趣节,产业支撑进一步培强获评长沙市现代农业发展优秀乡镇。

  调研期间,刘汇指出,下一步要抓紧落实、加快进度,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典型示范,多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示范点。同时,她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强规划设计引领,立足于当地的资源禀赋和文化积淀,使小城镇处处彰显精致、更加宜居宜业,实现美丽生态、美丽环境和美好生活的融合发展。(王亚兰 李曼)

来源:岳麓新闻网

作者:王亚兰 李曼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