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品质新城建设文章 先导控股为城市梦想着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刘艳芳 2017-03-21 10: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洋湖再生水厂和洋湖湿地公园协同配合,共同守护湘江母亲河水质和市民用水安全。 先导控股供图

  编者按

  一家企业崇德尚信的价值取向,可以撬动一个市场的诚信程度,甚至折射一座城市的文明高度。即日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企业文化建设协会联合本报特别推出“长沙企业文明诚信巡礼”专栏,访企业、进厂房,记录他们如何为行业垒砌诚信的基石、为城市立起文明标杆。

  长沙晚报记者 凌晴

  城市,如何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9年来,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作为城市资源综合运营商,先导控股始终梦想与实践、责任与担当同行,书写了城市“两型”发展的新篇章。

  “高责任感”成就“高颜值”

  “眼前这片人工湿地共120亩,种植着芦苇、菖蒲、水葱、风车草、美人蕉等30余种植物。”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先导洋湖再生水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王文明介绍,“它们既是自然景观,也是污水处理‘设备’。”

  湿地环抱之中,几栋白色厂房静静伫立,洋湖生态新城居民每天4万吨生活污水在这里由浊变清。

  “经过生化处理后的‘污水’,流入这片人工湿地,再沿一定方向流动,经过土壤、人工介质、植物、微生物等的协同作用,进一步净化,最终来到这里。”出水口清流涌出,清澈透明,水质达到了国家1级A标准。

  “高颜值”生态环境的背后,是先导控股对城市生态文明的高度责任感。2012年来,洋湖再生水厂和洋湖湿地公园协同配合,探索形成了一整套湿地运营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模式,成为湘江母亲河水质保护和市民用水安全的忠实守卫者。

  眼下,洋湖再生水厂二期正在紧张建设中,明年投入使用后,每日共计可将12万吨污水“变废为宝”。

  眼前这片湿地,无疑就是先导控股与城市、市民共呼吸的生动诠释。

  “新高度”背后有“大担当”

  上一年度,湖南金融中心喜讯连连,迎来长沙银行全国总行、吉祥人寿全国总部、湖南三湘银行全国总行三家湖南金融总部入驻。

  吸引几大巨头集体入驻的,正是2011年就与先导控股在海南博鳌房地产论坛牵上“红线”的楷林国际。

  不过,如今备受外界艳羡的楷林置业,在长沙的成长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15年,由先导控股招商进入长沙后的第五个年头,楷林发展步伐遇阻,原计划的销售回款数目与实际回款存在较大差距,同时在郑州的项目又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

  危难之际,先导控股通过服务业产业基金融资数亿元,为其渡过难关助上一臂之力。不仅是楷林,几乎所有与先导控股合作过的商业伙伴无一不竖起大拇指点赞。

  在金融业界,先导控股是全市首家获得国际投资评级的企业,对于入驻片区项目,先导控股为其量身打造全产业链的配套,“零风险、高回报、优服务”已成为先导控股的显著标签。

  “先导控股,致力于实现城市梦想。”先导控股党委委员、常务副总裁危建新说,2017年先导控股将着眼两型城市规划建设和智慧城市管理,努力挥就品质新城建设文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