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家门口创业 长沙首家社区创客空间挂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3-21 14:2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咸嘉湖社区创客空间揭牌。

西湖街道咸嘉湖社区与湖南枫树创业孵化有限公司签约。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给创业者在家门口提供场所空间,提供专业的创业辅导,打通大众创业的最后一公里。3月20日,作为长沙首批集“项目交流+创业孵化+培训辅导+投融资筹划”四位一体的社区创业示范基地,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咸嘉湖社区与湖南枫树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咸嘉湖创客空间”正式挂牌。目前,该创客空间已有3家企业入驻,举行了18场主题创业活动,10余家企业正在接受辅导准备入驻。

  “受社区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中心、迪和综合门诊部及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服务居民及企业的启发,利用社区新的办公服务场地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创业服务平台。”长沙市西湖街道咸嘉湖社区书记孙爱群介绍。咸嘉湖创客空间充分利用咸嘉湖社区的现有场地及共用服务空间,围绕创新创业活动开展的各个环节进行设计;采取专业指导、个性化、全方位服务方式,开启一套与众不同的社区双创新模式;形成以社区中小企业为龙头,带动有创意性的居民团队和创业企业,按照创业辅导、产业集聚、贴身服务等原则,聘请知名企业家、企业高管、投融资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资深创业导师团队,为创业者提供涵盖企业、项目、政策、金融等各项服务。

  据孙爱群介绍,“创客空间具备同时为1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场所的容量,还能为创业者们快捷办理公司注册手续的前置审查手续。”创客空间内设有创业咖啡吧、项目路演区、头脑风暴间、创业书吧、创业工卡、多功能会议室、创业卡位、创业交流区、创业服务区等空间布局,总共利用创业空间约1140平方米。累计投入110余万进行原有空间装修改造,接入100兆光纤和全域无线WIFI覆盖,购置全新投影、音响和其他办公设备,完善创业服务各项硬件设施建设。

  咸嘉湖创客空间根据社区创新创业特点,制定了一整套符合社区创新创业实际情况的运营孵化管理体系,通过发现项目、甄选项目、培育项目、扶持项目、服务项目、壮大项目,促进创业团队和项目在社区就地就近转化,采取创业工位全免费开放的入驻政策,优化企业入驻和推出过程管理,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社区创客空间服务体系。

  “以往创客空间都是在园区里面,而随着创业模式的改变,很多创业者选择在家进行创业,他们也需要交流和辅导。”湖南枫树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伟说,为了满足这些创业者的迫切需求,把众创空间搬到社区,为创业者们提供创业平台,让创业更加容易和便捷。他补充道,作为专业化的社会服务机构,采取了创业工位全免费开放的入驻政策,吸引优化创业团队与企业入驻,制定了一整套符合社区创新创业实际情况的运营孵化管理体系,帮助社区创客空间管理规范化、创业辅导专业化、特色活动经常化、服务体系系统化、企业孵化成果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3/21/42447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