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沙融资租赁资产突破千亿大关

来源:南沙新区报 作者:罗瑞娴 编辑:刘艳芳 2017-03-22 10: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南沙金融工作亮点频现,在传统金融、特色金融、普惠金融等多方面均有成绩。其中,南沙融资租赁落地飞机增至14架,以融资租赁为代表的特色金融业务保持高速发展。截至去年末,南沙的融资租赁企业落户数量已达254家,注册资金总额767亿元,业务规模超千亿元,业已成为全国融资租赁产业的新增长极。

  传统金融:顺德农商银行落子南沙

  近日,顺德农商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正式开业。这是顺德农商银行开设的首家异地分行,标志着作为佛山地区规模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的顺德农商银行正式进驻广东自贸区。

顺德农商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正式开业。

  顺德农商银行南沙自贸区分行行长黄嘉健告诉南沙新区报记者,南沙分行瞄准了自贸试验区的定位,专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航运物流、特色金融以及高端制造业提供特色金融服务,争取在跨境结算、企业发债等基础业务上有所创新。开业当日,多家南沙企业成为该行的首批客户。

顺德农商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正式开业。

  顺德农商银行是佛山地区规模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是顺德辖内营业网点最多、服务区域最广、存贷款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雄厚的金融机构,在各类贷款业务、供应链金融服务、跨境人民币业务、外汇业务、网络金融等多种业务上颇具特色。2014年,该行获得开办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是全国中小农村金融机构首家获此资格的农商银行,也是广东地区唯一一家具有此资格的地方性商业银行。

  特色金融:租赁飞机累计达14架

  近日,交银金租为南航承租的A321飞机正式在白云机场落地交付。这是交银金租通过南沙SPV公司落地广东自贸区的第一架租赁飞机,也是自2015年南沙为广州市实现飞机租赁“零的突破”后落地的第14架租赁飞机。飞机租赁业务在短时内快速猛增,已经在业内形成了“南沙模式”,正在吸引更多的租赁公司将目光投向南沙。

交银金租为南航承租的A321飞机正式在白云机场落地交付。

  据介绍,该架飞机为交银租赁与南航的合作项目,属于融资性直租项目,租期12年,租期结束后飞机产权归南航所有。交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航空租赁部总经理李玲表示,南沙自贸区的飞机租赁业务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交银租赁早在2015年就开始关注南沙自贸区的发展,南沙地处珠三角核心地带,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政府财政收入充足,周边人口稠密,航空市场庞大,基地航空公司有着巨大的飞机引进需求,这些都是南沙发展飞机租赁业务的先天优势。同时,南沙自贸区对于当地飞机租赁业务的发展也非常重视,并为此组建了专业的服务团队,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未来,随着国外先进装备走进来、国产先进装备走出去,南沙在飞机、船舶、海工、机械设备等保税租赁业务都大有可为。

交银金租为南航承租的A321飞机正式在白云机场落地交付。

  记者了解到,交银租赁成立于2007年,是第一批获得金融租赁牌照的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第二大租赁公司,资产规模约1800亿元,其中交付和管理机队规模超过300架、船队规模超过200艘。“良木已成,凤凰自来。”李玲建议,“南沙应给予租赁行业更大支持力度和政策便利,例如建立一站式企业服务体系、便利租赁物进出口通关、引进专业化的中介服务组织等,为融资租赁行业营造更为良好的发展环境。”(记者 罗瑞娴 摄影 李夏同、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

来源:南沙新区报

作者:罗瑞娴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