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全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3-23 08: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高新麓谷3月22日讯(刘攀)“安全生产和发展的关系是‘1’和‘0’的关系,没有安全生产这个‘1’,后面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21日,长沙高新区组织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各街道、重点行业监管部门、重点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出席活动。

  会上,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铺排部署“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安全监管执法、隐患治理和“打非治违”等年度重点工作。随后,来自工贸危化企业、孵化器、建筑施工单位等各行业的8家企业代表递交了安全生产承诺书,并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也正值高新区昂首向5000亿级园区目标挺进之际。因此,高新区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下一步还将继续明确目标,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落实,全面打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攻坚战。

  “如果将经济发展比作三角形的两条斜边,那么安全生产就是三角形的一条底边。如果没有这条底边,那么三角形也将不会稳定。”谭勇在启动仪式中指出:“没有安全的产值就是无效益的产值,这应该成为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的共识。”他强调,谋发展必须坚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高新区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关键在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这也是高新区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企业安全管理要真正到位,必须有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更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着力做好基础工作。谭勇表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狠抓落实,尽最大努力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为保障广大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尽到应有的责任。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3/23/42462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