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培训会议

来源:岳麓新闻网 作者:李丽萍 编辑:刘艳芳 2017-03-23 08: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下午,岳麓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培训会议在区机关13栋会议中心召开。陈昊利 摄

  红网综合 3月22日下午,岳麓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培训会议在区机关13栋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周志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及全体区级领导,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人大代表,政协长沙市岳麓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体政协委员等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以“大都市中心区的发展与规划”为主题授课。据介绍,李国平长期致力于区域发展、产业转移和区域空间结构的优化、网络化大都市理论和实践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产业转移与我国区域空间结构优化研究》等数十项科研项目,学术成果获国家科研与教学奖励十余项。

  授课期间,李国平从“城镇化发展的理论及其一般规律”“国际大都市产业与空间发展规律”和“大都市及中心区的发展与规划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解读,既有对大都市及中心区发展的总体把握和研判,又有对实践操作层面的深入思考,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

  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李国平教授的授课案例丰富、讲解生动,对岳麓准确把握形势,找准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很有帮助,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建设长沙“西引擎、西高地”的部署要求,以务实举措和行动,推动“产业发展年”各项举措在岳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丽萍)

来源:岳麓新闻网

作者:李丽萍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