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天津滨海新区国际观鸟大赛周六开赛

来源:天津滨海新区网 编辑:刘艳芳 2017-03-23 08: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为反映一个区域鸟种状况及保护现状,传播观鸟现代理念、方法与技术,本周六,作为第二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17中国天津滨海新区国际观鸟大赛将在北大港湿地鸣锣开赛,这也是天津首次举办此项赛事。目前,来自天津、北京、河北、山东、河南等省市的代表队共12支队报名参赛。本次大赛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主办,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天津日报社、中国绿发会观鸟专业委员会承办,滨海新区北大港湿地保护中心、滨海新区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天津日报广告有限公司 天津津报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科学记录、科学监测为原则,旨在普及与推广公众观鸟活动,开展国际高水平观鸟交流,提高全社会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并力求将此活动逐步打造成中国观鸟传统赛事。

  在比赛区域设置上,本届大赛选址有“鸟天堂”之称的北大港湿地。根据湿地自然保护区鸟类分布规律,此次划分为两个赛区,分别命名为第一鸟区和第二鸟区。第一鸟区以万亩鱼塘为中心,第二鸟区包括北大港水库全区。赛事实行1天制,组建12支参赛队伍,每队3人;经抽签分A、B二组,每组6支队伍,A组上午在第一鸟区、下午在第二鸟区,B组反之。比赛期间,鸟种须由2人以上看到或听到并能确认,才可记录在册;比赛时长为7.5小时(8:30-18:00),各队应在规定时间与地点提交记录册,同时接受评委答辩,最终确定奖级。

  本届大赛评委会由国际知名观鸟大师及鸟类学、生态学专家组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3队;其余参赛队获纪念奖。此外,大赛还将评选出至尊鸟种奖等单项奖。

来源:天津滨海新区网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