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践行“三戒三扬” 争做先进之星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03-23 09: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举行“三戒三扬”动员会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昨日下午,记者在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了解到,为了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务实干事的良好环境,新区国土规划局决定深入开展“三戒三扬”“办文能手”评优活动,并试行《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国土规划局深入开展“三戒三扬”活动评优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出席动员会,新区国土规划局局长唐子可,副局长陈拥军,新区调研员唐志友,新区国土规划局局长全体干部职工,岳麓区规划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三戒三扬”的具体内涵指的是戒除娇气、弘扬锐气,戒除暮气、弘扬朝气,戒除官气、弘扬正气。国土规划局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的重要组成部门之一,主要服务于新区项目的规划建设、征地、拆迁、供地等,在去年“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中,国土规划局率先提出“三戒三扬”,此次进行再动员,深入开展“三戒三扬”活动,将评选标准量化,旨在为了确保评优公开、公平、公正,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争做先进之星。

  细读细则可以看到,评优奖项包括争当“敬业之星”“业务之星”“廉洁之星”“办文能手”。何为“敬业之星”?根据细则要求,满足勇于戒除娇气、弘扬锐气,在工作中克服“骄傲自大、避轻怕重、患得患失、斤斤计较”等苗头和倾向,努力实现谦虚谨慎、勇挑重担、乐于奉献、不计名利,严格遵守考勤纪律,维护集体利益,主动承担急、难、重工作等条件可竞评“敬业之星”。“业务之星”评选较为侧重于能戒除暮气、弘扬朝气,在工作中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人。而对于“廉洁”之星的要求更倾向于能戒除“官”气、弘扬正气,努力做到扎实肯干、服务优质、廉洁自律的人。针对办文工作,要落实“两日工作法”,提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公文程序,保证局内流转公文准确、及时、安全,要求每一阶段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并能及时答复报文单位,特设立“办文能手”奖项。

  唐子可表示,深入开展“三戒三扬”活动,激励全局干部职工争做先进之星,特别是实行“两日工作法”“层级制度”等制度,将合法合规的决策权下移,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水平,弘扬清正廉洁风气,在国家级新区的建设大潮中,展现国土规划局良好的精神面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3/23/42464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