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翼股份:2016年实现营收25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3-24 08: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海翼股份对外披露2016年年报。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3月22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湖南海翼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翼股份”)对外披露年报称,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5.09亿元,同比增长92.6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25亿元,同比增长142.7%。

  对于营收大幅增长的原因,海翼股份从三个方面做了解释,“Anker品牌的影响力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海外消费者愿意重复购买公司产品;亚马逊平台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海外发达国家的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使用亚马逊平台购买产品;海外线下销售在2016年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公司的线下渠道业务已经覆盖欧美、日本、东南亚、中东、韩国、南美等多个国家。”

  湖南一位跨境电商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品牌声誉的持续提升,营收和净利润的高速增长,公司业务的健康稳健发展,表明海翼股份已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之一。”

  Anker立体营销网络初显 全球业务加速增长

  “2016年海翼股份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主要还是由亚马逊渠道收入以及海外线下销售的增长原因所致。”海翼股份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向红网透露。

  目前,海翼股份旗下的Anker已成为北美、日本、欧洲多国和中东多国线上市场稳居第一的USB充电品牌。不久前刚在全球最大传播集团WPP联合Google发布的“2017年BrandZ中国出海品牌榜”中,Anker名列第8,在消费电子品类中仅次于联想、华为、小米。

  近年来,随着Anker品牌的影响力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海外消费者愿意重复购买公司产品,在2016年上半年Anker品牌的全球用户规模超过了2400万,同时《纽约时报》《英国卫报》等全球知名媒体持续对公司产品和品牌进行报道和宣传,使得口碑传播效应扩大。

  “Anker 积累了良好的品牌口碑,其有助于使相关度高的新品类产品得到老用户的支持,如公司蓝牙音箱有约 1/4 买家是 Anker 老用户。”海翼股份上述人士向红网坦言,Anker 品牌整体的重复购买率在不断持续、稳步上升。

  目前,海翼股份业务已覆盖全球主要线上市场,在欧美日众多发达国家的市场占有率更遥遥领先。从Google统计亚马逊的品类销售规模看出,亚马逊整个平台品类规模销售额2016年较2015年同比增长20%。

  此外,海翼股份的海外线下销售在过去一年也实现了突破性进展,其中Anker不仅在新兴国家市场实现了更广阔的销售渠道覆盖,还进驻了沃尔玛(Walmart)、百思买(BestBuy)等国际知名零售连锁店铺,公司逐步形成线上线下全覆盖的立体营销网络。

  抢占创新风口:智能家居、车联网

  2016 年,海翼股份增加了新的品线——智能家居产品和车载智能终端,公司增加了服务品牌街电,加大了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

  根据FMI发布的消费电子市场调查报告《消费电子占市场:全球行业分析与机遇评估,2015-2020》,未来五年全球消费电子市场将以15.4%的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全球消费电子市场规模2020年将高达2.98万亿美元。

  “海翼股份之所以在智能家居和车联网两块加大研发投入就是看准了全球消费电子这个巨大的市场机会。”湖南上述跨境电商分析人士预计,消费电子将在未来五年依然保持市场份额的主导地位,其中智能手机子类未来五年将保持较高增长,复合增长率为20%,其中智能家居设备市场的增速更快,未来五年平均增长速度高达23%。

  与此同时,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伴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国际人均购买力不断增强;加之,网络普及率提升,物流水平进步,网络支付环境也得到了长足的改善。这些因素都将有力地支撑跨境电商海外市场销售的增长。

  正是基于海外市场环境和Anker在海外市场的成功经验,海翼股份在2016年创立了智能家电品牌“Eufy”和车载智能终端品牌“Roav”,旨在进军新兴的风口领域,打造更多全球一流的中国品牌。

  仅2016年,海翼股份全年共计投入8,014万元研发经费,研发团队人数增长2倍。全年海翼股份获得176个授权专利,新增德国红点奖、德国iF设计奖项共4项,产品竞争力稳步提升。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3/24/42473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