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创客北京行 演绎别样精彩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2017-03-24 10: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江南春风起,创业正当时。3月22日,长沙高新区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集结12支优秀的创业团队,在北京开展了一次以“创客北京行·智慧耀天下”为主题的交流路演活动。

  当日上午11时,创业的小伙伴们一下飞机,顾不上吃饭,就直奔红杉资本与北极光创投,迫不及待地想与大咖们面对面交流。据了解,作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红杉资本目前共投资超过500家公司,200多家成功上市。红杉资本中国团队从2005年9月成立至今,在科技、消费服务业、医疗健康等领域更是投资了众多具有代表意义的公司。北极光创投则专注于寻找和帮助处在成长初期的技术驱动型或商业模式创新型的企业。

  射箭这项运动看起来好像人人都会,可是想要系统地学习,似乎又有种种阻碍。今后,这种现象可能会有所改观。在路演现场,湖南泛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团队正在研发一款围绕射箭爱好者、射箭俱乐部等受众开发的APP,将实现记录成绩、活动分享等一系列功能,整合行业资源,打造出一个射箭生态圈。

  而来自麓谷的长沙达芬奇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则大胆结合虚拟现实技术,可以直观地帮助年轻的医生进行手术前的练习和手术的方案的规划;湖南中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采用了第五代微电热技术,研发智能服饰及智能家居产品。“我们将发热纤维纺入纱线、织入面料,能让服饰的整体结构均衡发热、完全低电压,实现节约能耗。”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项目是否独立运营?” “你们项目的赢利点在哪里?”在专家质询与建议环节中,红杉资本及北极光创投的相关负责人纷纷对这些案例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给出了指导意见。

  一天的行程下来,创业团队的小伙伴们在返回酒店的途中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今天与大咖零距离交流,学到了不少干货,受益匪浅,让我也更加期待明天的行程了!”一名创业者激动地说。(高新麓谷 刘攀)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