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社辉调研有色金属精深加工 推动产业链集群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03-27 08: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左二)一行对新区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进行调研。图为实地考察湖南金龙国际铜业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各企业和平台代表针对如何推动新区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3月24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率队调研新区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新区有关部门、望城经开区、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受托管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罗社辉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晟通科技集团、湖南金龙国际铜业、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等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了解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品的加工工艺、市场规模以及应用领域,听取了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情况。望城经开区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有色产业基地,集聚了铜、铝、钨、钼、铍、锌、银等11类有色金属加工企业。作为我国三大具备完整铝产业链的企业之一,晟通集团近年来拓展业务板块,向高端转型,出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近年来,依托铝模板强度高、重量轻,可重复使用等优势,晟通集团迅速占领国内铝模板市场,项目遍布海南、湖北、河北、福建等地。

  “共同研究交流如何进一步增强、补齐、延伸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链,搭建共性技术和公共服务平台。”罗社辉在座谈会上道出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主题。各企业和平台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经验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大家的真知灼见让人深受启发,新区将认真消化,统筹考虑。”罗社辉指出,要推动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链集群发展,需要从战略规划上给予支持,并结合新区、望城实际,发展新区智库,制定并及时更新“接地气、能落地、可操作”的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找到产业建链、补链、强链、优链发展方向,才能有的放矢;要在政策上给予支持,结合新区去年已经发布的高端制造、人才奖励、双创扶持等政策,与园区政策优势叠加;要在平台上给予支持,支持企业搭建共享型服务平台,同时促进一些独立平台向开放共享型平台转化;要在项目上给予支持,通过精准招商,以及发挥产业基金的优势,推动新区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3/27/42491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