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邦普五期工程宁乡启动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3-27 09: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湖南邦普“10万吨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产业化扩建项目”在宁乡开工动员。

全部达产后,湖南邦普的年产值预计将达到35亿元,年税收2.5亿元。

  红网长沙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慧 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今天,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邦普”)五期项目“10万吨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产业化扩建项目”在宁乡开工动员,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县领导刘永红、彭韬、刘俊武、冯智君、文平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邦普循环科技公司上下游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开工动员会。

  湖南邦普主营产品是以废旧电池为原料循环再造的氯化钴、三元前驱体(业内俗称“镍钴锰氢氧化物”)等电池材料和钴镍产品。目前,废旧电池及含有镍钴废料年综合处理能力达20000吨、氯化钴年产能达2500吨、三元前驱体年产能达13000吨。湖南邦普是中国废旧电池循环利用领域的龙头企业,废旧电池回收规模和综合处理能力位居国内前列。

  此次启动建设的湖南邦普五期项目,于2016年6月24日正式签约落户宁乡高新区,规划占地500亩,总投资12.26亿元,预计于2018年9月建成投产,3年内达产。届时湖南邦普三元前驱体年总产能将达到5万吨,新增年产值25亿元,新增年税收1.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160余个。五期全部达产后,整个湖南邦普的年产值预计将达到35亿元,年税收将达到2.5亿元。

  今年是宁乡高新区建设发展新十年的开局之年,宁乡高新区始终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服务,出台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降成本九条”“创新十条”“工业十条”等政策措施,吸引了以邦普循环、杉杉新能源、沃特玛等企业为主的新能源新材料领军企业和以三一重起、长高电气等企业为主体的先进装备制造业。

  接下来杉杉二期、中锂新材、四川浩海新能源、航盛新能源、升华科技、昇沃新材等项目将陆续建成投产,为宁乡高新区的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宁乡县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表示,欢迎更多的有志之士来到宁乡、来到宁乡高新区投资兴业。宁乡将为每一个项目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倾力的支持,确保每一项政策落到实处。

  邦普循环科技公司董事长李长东介绍,湖南邦普将以五期工程建设为契机,实现跨越式发展。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打造业内更富竞争力的生产平台,不断为我国战略物资的综合利用及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3/27/42492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