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济宁市党政代表团来长沙考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3-28 08: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3月24日、25日,山东济宁市党政代表团来长沙考察,就深化友城合作、携手互利共赢等开展深入交流。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参加考察或出席相关活动。

  长沙市领导徐宏源、夏建平、黎春秋、张智勇、李晓宏、石长松,济宁市领导李昌文、白山、李长胜、王宝海、吴霁雯、张胜明、田卫东、陈希忠等参加考察或出席相关活动。

  济宁是华夏文明、儒家文化发祥地,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运河之都”美誉。同为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和济宁城市文脉悠久,历史底蕴深厚,两地同气相吸,越走越近。济宁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橘子洲生态文化公园、长沙规划展示馆、中广天择传媒、湖南影像创客空间、三一重工、远大住工、梅溪湖国际新城、洋湖湿地、雨花非遗馆等地考察,感受长沙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中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

  橘子洲是长沙“山水洲城”的点睛之笔,也是长沙会客厅,青年毛泽东在长沙求学期间,创作了名篇《沁园春·长沙》,经久传诵。走进长沙规划展示馆,一个个展厅再现了长沙的过去、现在、未来,“山水洲城”尽显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来到湖南影像创客空间,这里是创新创意“梦工厂”,吸引了K+影像创客空间等“明星创客”进驻……“一路走来,我们感受到长沙这座福地名城的大气魄和高品质!”考察中,长沙在建设品质城乡、狠抓产业升级、繁荣文创产业、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的新思路、大手笔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长沙城市建设规划超前,大刀阔斧创新体制机制,创造了一批新经验、好做法,将把“长沙经验”带回去,推动济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长沙晚报 钱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