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庆年调研长沙高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彭燕飞 编辑:刘艳芳 2017-03-28 10: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高新麓谷3月28日讯(彭燕飞)长沙高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27日,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一行来到雷锋街道和麓谷街道,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颖鹏,党工委委员、人大政协联络办主任江从平参加调研。

  周庆年一行实地走访了真人桥村、和润园社区、华龙村、长庆社区,每到一处,周庆年都详细询问了村(社区)的选民核准、动员部署、方案拟定、问题排查等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在雷锋街道真人桥村,周庆年与村主要负责人交谈,查看换届工作相关文件资料,详细了解了村“两委”换届的程序、村委干部的产生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村支两委换届工作进行探讨,并要求真人桥村按照街道党委的安排,部署实施村“两委”换届工作,把村“两委”班子配齐配强,尽可能不产生矛盾纠纷。

  在麓谷街道华龙村和长庆社区,周庆年与村(社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了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情况。记者了解到,麓谷街道通过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了每个村(社区)“两委”班子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影响换届选举的主要因素,建立了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制定了工作预案,采取“一村(社区)一策”的办法,把握选举工作主动权。

  在听完雷锋街道和麓谷街道的相关情况汇报后,周庆年对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村(社区)要严格按照方案来部署工作,每一道程序都要落实到位,要环环扣紧扎实工作,对于疑难问题更要抓紧分析排查。他强调,村(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要加紧推进,工作任务再明确、选举程序再明确、选举机制再明确,创造一个“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心齐气顺”的换届环境,选出一个“干净担当”的村支两委班子,为今后全区的发展和工作的推进奠定强有力的坚实基础。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彭燕飞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