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滩将建2平方公里世博文化公园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2017-03-30 09: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世博园后滩地区,即将沿江兴建一片近2平方公里的开放式大绿地“世博文化公园”,陆上面积相当于8个延中绿地。日前,市委书记韩正赴后滩地区调研,专题研究并部署世博文化公园的规划建设。韩正强调,上海面向未来的发展、群众对更美好生活的渴望,都要求我们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秉持更新的理念和更高的思想境界,这决定了我们以什么样的答卷去经受历史的考验。建设世博文化公园意义重大,要形成合力精心规划、加快建设,充分听取广大市民的建议,把这片珍贵的区域打造成开放、共享的大公园,回应广大市民对于建设令人向往的生态之城的期盼。

  据悉,即将建设的世博文化公园位于世博园后滩地区,已建成28公顷滨江湿地公园,并向市民开放。接下去的公园绿地设计,将综合考虑规划中的大歌剧院、世博会后保留的部分外国国家馆,结合原克虏伯工业遗存,新建一座高水平的温室花园。该区域交通便利,通过轨道交通、隧道、大桥均可到达。全部建成后,近2平方公里的大公园将成为上海中心城区黄浦江沿岸的生态地标。

  会上,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浦东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住建委、市绿化市容局、地产集团、世博发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韩正指出,上海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之城,与城市发展阶段、广大市民期盼完全一致。上海中心城区可用于建设大片公共绿地的空间已然不多,我们必须倍加珍惜。世博文化公园区域不搞商业开发,要聚焦文化内涵和生态建设,打造开放的、让市民群众共同享受的大公园。市里相关部门和浦东新区要在做好专业规划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和吸纳广大市民的建议,满足市民对这片大公园的功能需求。全市要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这座市民群众共享的大公园。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尹弘参加调研和会议。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