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专题座谈会召开 易炼红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刘艳芳 2017-03-31 08: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专题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强调,要不负时代不负城,加快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学科技城。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沈志宇、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等出席。

  省委、省政府对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围绕打造创新创业高地的目标,按照“风景环抱、双核驱动、多点支撑、全域配套”的总体空间结构,以自助创新为策源、以校地合作为特色、以产业培育为主线、以城市双修为手段,推动校区、园区、景区、城区“四位一体”,高等教育、科技创新、新兴产业深度融合,着力实现“五个一流”目标,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大学科技城。

  “长沙高校云集、智力密集、人才富集,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长沙必须担负起引领示范、辐射服务的重任。”易炼红说,建设岳麓山国家大学城是大势所趋、责任所系、发展所需。要做好顶层设计,务求高起点定位、新理念引领、系统性考虑;要构建创新体系,以科教创新为核心、服务创新为支撑、制度创新为保障,加快形成有机统一的创新体系;要形成推进合力,结成创新共同体、调动各方积极性、明确具体施工图、严格实施责任制,实现同频共振、同步运行的推进合力。

  会上,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加快成立专门班子,明确具体方案,多方联手加快建设岳麓山大学科技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