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志凯、刘汇率队调研岳麓区检察院工作

来源:岳麓新闻网 作者:卢萍 编辑:刘艳芳 2017-04-05 09: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区委书记周志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率队调研岳麓区检察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周凡、蔡锋、张铁炎等参加调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区检察院基本院情、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进行了介绍。据悉,区法院共批准逮捕590案857人,提起公诉752案1128人;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5案18人,其中贪污贿赂8案9人,渎职侵权7案9人;进一步加强诉讼监督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年再次实现了“单位零事故、执法零过错、干警零违纪”的目标。2017年区检察院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检查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公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到服务大局更有作为,展现一流担当,依法履职更求实效,争创一流业绩,从严治检更加务实,打造一流队伍。

  随后,区各部门与会人员就区检察院如何提供办案能力和水平提出了相关建议。值得关注的是,与会人员针对在区法院设立知识产权检察科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近年来,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相继提出了“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要求,省、市、区检察院相继提出了实施知识产权工程、壮大创新产业发展的目标。目前,全省仅有市中院和岳麓区法院设立了知识产权法庭,为了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岳麓区或将设立知识产权检察科,主要履行查办涉及知识产权领域行政监管和行政执法中的职务犯罪及知识产权领域刑事案件的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等职责。

  刘汇指出,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岳麓发展,尤其在项目建设、以权谋私、征地拆迁、非法集资、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深化改革,提供监督效能,充分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打造岳麓检察品牌;进一步从严治检,打造一流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队伍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自身廉洁建设。

  在谈及“要树立检察院良好形象,保持工作纯洁性”时,周志凯回忆到当年儿时的梦想:“成为一名人民检察官是多少人学生时代的梦想与追求,检察院工作人员身在其职,一定要珍惜这一崇高的身份。”周志凯强调,检察院工作体现了“严与实”“大与小”“改革与建设”相结合的特点,下一步工作要做到讲政治,坚持正确方向,做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顾大局,服务岳麓发展,打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安稳和谐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敢担当,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对司法机关行政执法的监督,同时自觉主动接受人民、人大常委会及媒体的监督;树形象,建设一流队伍,做到要有政治性、专业性和纯洁性。(卢萍)

来源:岳麓新闻网

作者:卢萍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