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校长签订责任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刘艳芳 2017-04-06 09: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前日,岳麓区教育局组织26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前往长沙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观看鲜活的贪腐案例,重温圣哲先贤的谆谆教诲,让教育系统内的党员领导干部“照照镜子”“紧紧发条”“提提精神”,弘扬廉政文化,建立风清气正的岳麓教育。

  2017年春季开学之初,岳麓区教育局与辖区133所学校、幼儿园和教育机构负责人签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责任状提出了8个责任目标,明确了考核和责任追究。同时,岳麓区教育局要求下属各部门和各学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逐级签订责任书,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链条。

  “通过签订责任状这一措施,不断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管理人员自身行为,通过依法治教、以德治教,为岳麓区教育事业保驾护航。”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从制度和政策上使各种市场准入制度、网上公开招标制度更加阳光透明,落到实处。廉政教育不仅要覆盖学校的管理层,还要将它的触角延伸至校园每一位师生,学校要为青少年开展量身打造的廉洁教育活动,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舒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