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东启动新一轮家政实事项目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2017-04-06 10: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日前,浦东新一轮家政实事项目启动。据悉,在上一轮市区两级家政实事项目圆满收官的基础上,2017年的新一轮家政实事项目将新增两大核心内容,即家政员职业素养继续教育、“家政员之家”服务点建设。

  据介绍,2013年浦东启动了家政实事项目,内容包括示范站建设、家政员登记注册、企业经营管理规范、家政员素质提升等。经过4年持续实施,浦东家政服务行业不仅得到了发展、服务品质得到了提升,还让家政员有了归属感和职业认同感。

  家政卡签注是实事项目推进中最难的一项任务,没有现成经验可学、家政员流动性大、家政公司对家政员的可控性不强等因素导致了签注工作推进困难。浦东家政实事项目小组边学习、边摸索、边总结,同时发挥家政示范站的作用,保质保量超额完成实事项目目标。其中,2016年浦东家政员登记注册7870人、家政卡签注8663人,分别占全市的12.73%和44.9%。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6月,浦东还成立了全市乃至全国第一家“家政员之家”,先后开展了家政员交通安全法规知识讲座、心理讲座、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厨艺展示等系列“家政员之家”沙龙活动。浦东还积极拓展家政员维权渠道,形成了“1+6”家政员维权服务网络,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律师为有需求的家政员提供心理、法律方面的咨询和援助,为家政员排忧解难。

  根据计划,今年浦东将继续开展家政员登记注册和签注工作,新增家政员登记注册和签注不少于5000名,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模式。此外,实事项目还新增两大核心内容,即家政员职业素养继续教育和“家政员之家”服务点的建设。

  据了解,2017年浦东将对5000名家政员开展职业道德、职业礼仪、职业心理、职业安全四个部分的职业素养继续教育;建立36个“家政员之家”服务点,为家政员提供饭菜存放和加热、热水、用餐、白天中途休息等日常关爱服务,同时为家政从业人员提供维权服务,实现“最后一公里”的关爱服务。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