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次会议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贺亚玲 编辑:刘艳芳 2017-04-07 10: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6日下午,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把难事做好,把好事做优。图片均由通讯员 刘书勤/摄)

  红网综合 星辰在线4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岳麓山下,一个全球瞩目的大学科技城将拉开建设大幕。4月6日下午,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会议对大学科技城的空间布局、发展定位、机构责任等进行了讨论研究。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指出,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把难事做好,把好事做优。市领导曹立军、张迎春,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参加会议。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和长沙高新区,核心区面积约92平方公里,拓展区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约23平方公里。作为全国主体功能规划明确的重点开发区域,大学科技城所在区域与岳麓山国家风景名胜区有机融合,山水洲城田等生态要素齐备。不仅土地承载能力较强,生产生活配套齐全,且要素供给充沛,水、电、气供给能力充分,劳动力和人才市场发育完善,成本较低,具备大规模、全链条集聚产业的基础条件,适宜科技研发、创新创业、投资兴业,可以有效吸引创新要素聚集。未来,大学科技城将围绕打造创新创业高地的目标,以自主创新为策源、以校地合作为特色、以产城融合为支撑、以产业培育为主线,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打造成湖南科技创新示范核心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极和全国一流品质大学城。

  会上,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统筹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开展项目谋划和校地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陈文浩强调,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作为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核心区,要主动承担职能,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打造成自主创新的策源地,成果转化的基地,将科教优势转换成生产优势,大量实施有关科技体制的改革,做好政产学研的结合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陈文浩强调,要以经济功能区的全新理念来推进大学科技城的建设,要把望城、宁乡一起纳入发展版图,共同融合发展。要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打造成人才孵化基地,将全国各地的高端人才吸引过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要注重品质建设,通过品质提升工程和合作科创工程发挥引领作用,打造成城区、景区、园区、校区四位一体的国家一流大学科技城。针对当前工作,陈文浩指出,要边推进边谋划,多项工作并联运行,进一步明确机构和责任,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规划先行,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推进项目顺利进行。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贺亚玲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