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安新区率先实现药品零售企业“两证同发”

来源:贵安新区报 作者:郑芹 编辑:刘艳芳 2017-04-20 10: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原来分别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需要165天,现在‘两证同发’仅需15天就办好,真是太方便了!”4月17日,贵安新区马场镇黔康药房企业法人韩许华拿到“两证”后难掩喜悦之情。韩许华拿到“两证”标志着贵安新区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药品零售企业“两证同发”。

  “两证同发”是指将药品零售企业原来分3次申请、3次现场核查、2次发证共需165个工作日办结的“两证”,通过整合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行“两证同发”,实现了企业同时1次申报“两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1次现场核查,全流程承诺30个工作日内1次发放“两证”。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精神,国务院鼓励药品经营行政许可与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两项行政许可整合。贵安新区作为贵州省国家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地区,将新区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等95%的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局集中审批,率先研究制定“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许可与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审批标准清单”,明确了事项权力来源、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流程、审查标准、办理时限、特殊环节等11项内容,承诺时限压缩82%,在实际办理中实现了压缩91%,极大方便了企业办事。

  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将“两证”分别发放整合为“两证同发”,把审批流程化繁为简,将复杂工作揽给政府、简单办事留给群众,实现了“管制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又一次华丽转变。(郑芹)

来源:贵安新区报

作者:郑芹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