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日报到湘江新区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4-25 08: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社首批“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成就巡礼·砥砺奋进这五年”采访组到湖南湘江新区调研。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4月24日,经济日报社首批“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成就巡礼·砥砺奋进这五年”采访组一行6人来到长沙开展调研,湖南湘江新区是其中重要一站。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少鹏会见了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郑波一行,并就湘江新区的发展建设情况开展座谈。

  会上,李少鹏对湘江新区的战略定位、空间布局、体制机制、产业布局、发展目标等一系列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新区自获批以来,突出项目带动、产业培育、品质提升、改革创新等重点任务,全面掀起了国家级新区建设热潮。这两年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出湘江欢乐城、湖南金融中心、恒大童世界、洋湖湿地旅游等多个重点项目。

  随后,经济日报一行走进湖南湘江新区规划档案中心、洋湖湿地公园、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等多个建设项目。在规划档案馆,经济日报一行从全局知悉湘江新区战略布局、开发建设、招商运营等情况;实地调研以湖湘文化为主线,洋湖湿地公园如何将湿地体验、生态保护、生物治污融为一体打造成综合性特色旅游目的地;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深入了解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欢乐雪域和欢乐水寨等项目的创新发展理念。

  在考察过程中,郑波对新区多个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更好更全面地了解湘江新区的发展思路、建设成果和未来蓝图。郑波指出,湘江新区在第三产业上的发展思路和规划很明晰。中部地区要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立足当地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加强错位发展,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助推长沙在更高起点上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平台的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4/25/42754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