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洲最大应急救援重型装备基地集训开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2017-04-25 08: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4月23日讯(刘攀)4月22日,湖南省首个应急救援重型装备基地在长沙高新区企业中联重科举行首期集训,50名救援突击队员将参加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与救援训练。市安监局副局长郭朋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参加活动。

  2016年,高新区和中联重科共同组建了“长沙高新区安全生产城市综合应急救援基地”,这不仅是我国首个、也是亚洲地区最大的重型装备救援基地。今年3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某公司水泥罐体垮塌事故发生后,30分钟内,该基地响应的第一台大型吊车就赶到救援现场,成功救出一名幸存者。1个半小时内,8台总值超过三千万的重型机械装备和20名技术专家与基地救援突击队员,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基地组建了一支快速响应的50人机械救援大队,包括起重应急救援突击队、挖掘破拆应急救援突击队、干旱抗冰应急救援突击队、消防辅助救援突击队和救援志愿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际应急救援中,基地可以利用中联重科现存生产销售设备流转,灵活调剂,实现救援装备常备化,必要时可通过中联重科智能化设备管理技术,就近征调客户装备参与救援。”

  在下午的培训课中,来自应急实战领域和救护与自我救助领域的专家进行了现场授课,讲授有关应急救援的专业知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4/25/42754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