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全力推进精准扶贫与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04-26 08: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县里耶镇贾市明清古街

宁乡沙田乡五里村。

宁乡沩山。

  红外长沙4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4月25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召开精准扶贫和群众工作情况汇报会、对口帮扶龙山县里耶镇情况汇报会,对新区精准扶贫宁乡县沩水源村、“一推行四公开”联点五里村工作和对口帮扶龙山县里耶镇等工作分别进行研究部署。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立军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精神,大力支持、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

  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部署,湖南湘江新区对口帮扶龙山县里耶镇,重点帮扶里耶镇的东桃、巴沙、裴家堡3个村。里耶镇地处湖北、重庆、湖南三省市交界地带,自然风光秀美,民族风情奇特。尽管近年来各项建设投入力度大,各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最大的短板仍是长期以来形成的交通瓶颈制约以及未脱贫的群众数量较大。据了解,里耶镇共有贫困村25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000余人。

  目前,新区派驻龙山县里耶镇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已开展了援建项目的前期摸底,以及参与危房鉴定、村支“两委”换届选举、特色小镇申报等工作,与当地政府一起研究制定了新区对口帮扶四年工作计划以及今年准备实施的援建项目等。

  曹立军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做到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相关工作要求。他强调,扶贫工作一定要实事求是,不搞形象工程,真正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要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曹立军还对做好精准扶贫宁乡县沩水源村、“一推行四公开”联点宁乡县五里村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4/26/42766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