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知名双创品牌 国家发改委推介新区“双创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原 编辑:刘艳芳 2017-04-26 09: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连日来,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湖南湘江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持续关注,目前已经连续发布两条权威图解信息。业内人士指出,国家发改委的官方推介意义重大,彰显出湖南湘江新区“双创”活力迸发,也凸显了新区在打造国内知名的“双创”品牌,形成多个领域的可复制“双创”模式,不断拓展“双创”服务的功能和内容,形成完善合理机制,形成浓厚和可持续的“双创”发展氛围的成效。

  湖南湘江新区是中部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同时也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拥有“三区”叠加的独特政策优势;发展环境优越,要素集聚便捷;科教资源丰富,创新能力突出;产业繁荣发展,双创基础雄厚,“双创”工作具备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预计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近5000个(其中企业2000余家);与58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西湖文化园“创新创意+移动生活”特色产业园;预计一季度新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280余家,增长28%。

  为推动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新区着力打造湖南高端制造研发转化核心区、中部创新创意产业引领区、国家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重点发展文化创意、移动互联网、软件、设计、检验检测等创新创意产业。同时,在政府服务、空间布局、金融支撑、人才聚集、国际合作、军民融合、双创文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区域模式和经验。

  2017年是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加速发展的一年。新区将加快推进“双创”基地建设,升级双创主体,建成“双创”发展的核心区、聚集区,形成示范效应,引领全省“双创”发展方向。发展“双创”金融、完善“双创”平台、创新“双创”模式、弘扬“双创”文化,全面释放“双创”基地的发展动能。(湘江早报 高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4/26/42769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