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区快速对接落实“港洽周”签约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5-02 16: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5月2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获悉,“港洽周”期间,长沙市共签订42个项目,其中湖南湘江新区共签订13个项目。各项目签约后,新区有关平台公司和相关园区立刻跟进,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态度迅速推动项目落地。

  本次“港洽周”上,“一区一廊”成为客商重点关注、重点出击的热点。“一区一廊”即湖南湘江新区和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未来,新区将重点建设“两走廊”、打造“五基地”。“两走廊”即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和319国道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廊。“五基地”即自主创新引领基地、先进制造业发展基地、总部经济集聚基地、生态旅游休闲基地和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基地。目前,新区重点发展梅溪湖国际新城、滨江商务新城、洋湖生态新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等四大核心片区和望城滨水新城、宁乡沩东新城等重要片区。

  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长沙市“一区一廊”暨楼宇招商推介会上,长沙市现场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额308.9亿元,其中湖南湘江新区签约项目4个,分别是梅溪湖亿达健康城、皇庭青青世界长沙梅溪湖项目(一期)、亿丰伟业和中通华中区域总部。此外,在湖南省与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及签约仪式上,新区还与爱尔医疗投资集团签约,爱尔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落户新区。

  据统计,“港洽周”期间,新区签订的13个项目总投资约325.6亿元,深圳皇庭集团、中通(香港)公司等优质企业纷纷投资新区,涉及食品、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和投资领域。

  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区携重点项目赴港“招亲”,围绕“港洽周”组织策划的系列活动,创新招商方式,突出实效。此次香港之行,小分队招商活动占据了“港洽周”全部活动60%以上。由长沙市领导带队,在香港拜会了九龙仓集团、华润集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恒隆集团、中建国际等近20家知名企业。

  链接:相关项目介绍

  皇庭青青世界长沙梅溪湖项目(一期)

  青青世界项目选址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内,将分三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拟建设超五星级酒店、国际度假酒店、青青乐园、青青田园、青青国际营地、国际营地学校、国际文化创新创意文化街区等产业项目,总用地范围共约12000亩(含象鼻窝山体公园)。该项目着眼于人与自然的和谐,遵循可持续发展思想,推崇旅游经济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充分考虑对自然的保护、修复及良好生态的营造,实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良性循环。

  梅溪湖亿达健康科技城

  湘江集团与亿达中国拟在梅溪湖二期核心区,3平方公里范围内共同投资200亿元建设“梅溪湖亿达健康科技城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医疗健康、科技信息、智能、IT等高端现代服务业类型的产业商务园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米,项目计划5年内完成80%的国际500强、国内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领军等企业导入,实现产城融合。

  中通华中区域总部

  项目定位为中通智慧电商华中区域服务中心,拟选址长潭西高速、学士路、玉莲路、玉荷路四至范围内,总用地面积22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电商孵化中心、金融结算中心、仓储配送中心、智能化分拨中心、物流大数据中心、综合大楼等。

  爱尔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城项目

  项目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总投资约50亿元。将建设包括爱尔国际眼科医院、国际医疗美容医院、国际妇儿医院、国际心脏病医院等高端专科医院集群,集教学、培训、研发为一体的爱尔科教研基地,以及爱尔眼科职能总部。项目计划于年内启动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5/02/42821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